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展
http://www.socang.com   2021-07-01 14:23   来源:中国当代艺术网


(1/6)红色交通站青溪永丰客栈木招牌,广东省博物馆藏


(2/6)《毛泽东在农讲所》,司徒乔,广东省博物馆藏


(3/6)《海风农民运动》,广东省博物馆藏


(4/6) 叶挺使用过的指挥刀,叶挺纪念馆藏


(5/6)叶挺在北伐时期使用过的菊花砚台,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藏


(6/6)叶剑英在红军长征途中使用过的皮挎包,叶剑英元帅纪念馆藏

 

  展览名称: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展

  展览时间:2021/06/29~2021/11/17

  展览地点:[广东]-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珠江东路2号(冼村路口)-(广东省博物馆)

  主办单位:广东省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文物

   时间:9:00 - 17:00  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展厅:三楼展厅三

   广东是全国最早建立中国共产党组织的地区之一,国共两党合作、革命统一战线的正式建立亦是在广州实现的。土地革命时期,该省率先发动工农武装起义,创建了海陆丰等革命根据地,是中央红军长征从中央苏区腹地战略转移后进入的第一个省份。

   抗日战争时期,党领导的东江纵队等华南抗日武装战斗足迹遍及南粤大地,开辟了全国三大敌后抗日战场之一的华南敌后战场;解放战争时期,粤赣湘边纵队等7支纵队配合南下的人民解放军解放了广东和华南。

   本次展览将展出粤博及省内23家文博单位的近200件(套)文物、逾700张图片史料,系统展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广东的抗争历程,其中粤博馆藏「红色经典」书画作品为首次公开展出。

   展览共分为5部分,重要展品包括《毛泽东在农讲所》、《中国共产党五年来之政治主张》、叶挺使用过的指挥刀、南方人民银行发行的在解放区使用的纸币、叶剑英在红军长征途中使用过的皮挎包等。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历史展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