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一一我心向党中华国礼书画艺术家崔振国
http://www.socang.com   2021-05-14 17:09   来源:网络

 

  崔振国,女,中国国画家,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女美术家联谊会会员。擅长人物画、山水画。1933年生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1957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彩墨系。曾任青海人民出版社、《青海日报社》美术编辑,青海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北京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

  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美展并在香港、台湾地区以及日本、芬兰、美国、韩国等国展出。1988年作为中国美术家代表团代表携作品访问西非四国,在塞内加尔、加纳、多哥、摩洛哥、举办作品展览。

  主要作品有《翻身姐妹》,《倒淌河抒怀》,《晴》,《日月山下》、《文成公主过日月山》、《赛牦牛》等。出版有《中国当代美术家精品·崔振国专辑》。2001年荣获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授予“民族杰出美术家”称号,2001年开始在白雪美术研究社任顾问;2007年中国名人美术家协会聘任终身名誉主席职务。2009年中国书画家研究会聘任为副理事长。2011年中国诗书画出版社聘任为终身名誉副社长。同年被聘为中国民族文化研究会诗书画艺委会名誉主席,2015年被聘为中国当代艺术出版社副社长。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崔振国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