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酣畅 气韵生动——当代水墨艺术界的知名艺术家高泉强
http://www.socang.com   2021-05-07 12:00   来源:网络

 

【艺术简历】

 

  高泉强,1955年出生于中国,是活跃于国际当代水墨艺术界的知名艺术家,他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后又在该院任教从事专业绘画的教学,移居美国之后,积极投入现代艺术的探索与实践,成果颇丰。

  高泉强对水墨艺术秉承着实验性和开放性的态度,使其具有国际化的艺术语言和观念。他擅长以墨融色以线融面、以色破墨以点破面随性创作,体现出极具时代精神的艺术风貌。他的作品曾先后在美国罗德岛州及加利福利亚州展出,其中在加州好莱坞、比弗利山庄的展览更是广受赞誉。现为美国ACCA Gallery的签约艺术家。

 

 

 

 

 

 

 

文/高泉强

  如今,艺术边界已被打破并与哲学、音乐汇合,直接与精神握手,它们在思辨人性和艺术的本质,这是挑战公众对艺术的认知、对审美的认知。新的艺术文明更多是建立在不断模糊地域疆界,一改往日传统方法,朝着有自己的阳光出发。

  然而,逼近绘画的真性创作表现在与生命的合一;是文学、书法和哲学、音乐等知识的大汇合,只有将画内画外的学养融为一体,才能让知识穿过身体和血液一起流淌,这样的艺术才能唤醒人们的灵魂并直击于情感内部!一幅画就是在展现一种思想、情感,好的作品是会说话的,它不仅能和你交流,牵动你的内心,也能启发你的联想,感化你的心智。

  当然,画家的跨文化经历是极有益的艺术素养,它有助于对中国绘画及发展的深层思考,更易融汇东西方艺术之观念,将中国艺术放在世界视野中并产生出好的结论,如此,更能明白中国绘画的特殊性和在世界艺术中的意义。

  在我的作品里,不是为了给观者一个明确的答案,而是通过作品去触摸其内心深处隐秘了很深的那部分情感。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高泉强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