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砂壶与茶叶的完美搭配
http://www.socang.com   2021-04-23 19:49   来源:紫砂之家

  紫砂壶已经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喝茶利器、赏玩佳品。但有些刚开始接触紫砂壶的朋友可能还不知道自己平时爱喝的茶适合用什么样泥料的紫砂壶,接下来会长就为大家整理出常见紫砂泥料与茶的配对: 

  1、泥料:本山绿泥乌龙茶生茶(轻焙火系列)特好、铁观音(中焙火或重焙火系列) 、普洱茶各种系列,红茶,绿茶等 

  2、泥料:底槽青【冲泡建议】普洱茶各种系列,乌龙茶生茶(轻焙火系列),龙井,花茶,碧螺春,红茶,绿茶等 

  3、 泥料:矿紫泥【建议冲泡】:乌龙茶生茶(轻焙火系列)特好、普洱茶各种系列等。 

  4、 泥料:朱泥【冲泡建议】铁观音,台湾高山茶,普洱生茶,乌龙茶生茶(轻焙火系列),龙井等。 

  5、 泥料:清水泥【建议冲泡】普洱茶各种系列、乌龙茶生茶(轻焙火系列) 、铁观音、花茶、红茶、绿茶、龙井、碧螺春。 

  6、泥料:红皮龙【冲泡建议】铁观音,台湾高山茶,普洱茶,乌龙茶生茶(轻焙火系列),龙井,绿茶,红茶等。 

  7、 泥料:黑料【冲泡建议】乌龙茶生茶(轻焙火系列)特好、铁观音(中焙火或重焙火系列)、普洱茶各种系列、绿茶等。 

  8、泥料:降坡泥【冲泡建议】适合冲泡:乌龙茶生茶(轻焙火系列) 特好、铁观音(中焙火或重焙火系列) 特好、普洱茶各种系列特好。

  9、泥料:黄金段泥【建议冲泡】普洱茶系列,铁观音及半发酵类茶,重发酵茶类(黑茶类),乌龙茶生茶(轻焙火系列),绿茶, 龙井,红茶等。 

  10、泥料:小煤窑纯朱泥【冲泡建议】铁观音不二之器,台湾高山茶,普洱生茶,乌龙茶生茶(轻焙火系列),龙井等。 

  11、泥料:老紫泥【建议冲泡】:乌龙茶生茶(轻焙火系列)特好、普洱茶各种系列、铁观音、龙井,红茶,绿茶等。 

  12、泥料:本山绿泥【冲泡建议】乌龙茶生茶(轻焙火系列)特好、铁观音(中焙火或重焙火系列) 、普洱茶各种系列,红茶,绿茶等 

  13、 泥料:段泥【建议冲泡】普洱茶系列,铁观音及半发酵类茶,重发酵茶类(黑茶类),乌龙茶生茶(轻焙火系列),绿茶, 龙井,红茶等。 

  14、泥料:家藏黄龙山四号井陈腐二十年原矿芝麻段【建议冲泡】普洱茶系列,铁观音及半发酵类茶,重发酵茶类(黑茶类),乌龙茶生茶(轻焙火系列),绿茶, 龙井,红茶等。 

  15、泥料:优质黄龙山原矿天青泥【冲泡建议】乌龙茶生茶(轻焙火系列)、普洱茶各种系列特好。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紫砂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