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代最具收藏价值的艺术家——俞志华
http://www.socang.com   2021-04-20 16:38   来源:网络

 

  俞志华先生1947年生,浙江杭州人,号石龙山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台湾故宫博物院书画院荣誉院长终身客座教授;世界科教文卫首席艺术家,执行委员;英国牛津大学艺术系博士生导师。上世纪70年代受业中国美院诸乐三教授及周昌谷、余任天先生。书画得沙孟海,唐云,陆俨少,朱恒,郭仲选教诲为私淑及入室弟子。“春江小景“得张爱萍上将及中国美院王伯敏,孔仲起,舒传熙,刘江,童中焘,卢坤峰,曾密,吴山明上海施南池,南京林散之,陈大羽,北京周而复恩师等题誉、后筑庐径山《行素书屋》(由沙孟海、唐云,刘艺题名,潜心学识十余年。俞志华先生是个个性书画家,人生信条:不可有傲气,但必具傲骨!

 

 

  现为中国文化艺术学会名誉会长,中国美协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上海书协顾问,多次率团赴法国,俄罗斯,日本,新加坡,泰国,比利时等国进行文化交流。人民网,央视网,中企网,凤凰网等三十多家《中国网络电视台》,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电影报,王羲之书画报整版介绍,巜浙江卫视》,《西湖明珠》《世界知识画报》,中国扶贫杂志,新华社人居杂志,等专题专访报道,作品入翰海,保利等拍卖行。《人民日报海外版》整版介绍《中国电影报》整二版介绍《世界知识》新华社《人居》《中国扶贫》等杂志多次介绍。英国甘敦市政府,剑桥大学,迪拜王室法国文化部门,俄罗斯文联,泰国文联,乌克兰总统库奇马及台湾领导人马英九连战收藏。

 

 

 

 

 

  俞志华:“我的作品和艺术成果,都来自于生活,来自于人民。作为一个艺术家,作品是给人看的,画作予人观赏、审美,是我创作的目的之一。而积极投身到社会生活中去,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把美奉献给人民,回馈给生活,以实现艺术审美的全过程,是我正在做的,也是我一直在做的。”

  他几十年如一日勤奋学习,执着探索追求的精神,也让我们感叹“翰墨丹青之渊妙,代不绝人”。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俞志华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