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是不是一块好玉
http://www.socang.com   2021-04-02 15:46   来源:腾讯网

 

 

  都说黄金有价玉无价,所以和田玉的收藏价值一直是收藏界的谜题。随着近几年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人选择了和田玉作为自己投资理财的对象,也因为和田玉属于不可再生资源,这几种因素使和田玉的价格成几倍增长,因此市场上也出现了真假掺半的现象,那么如何判断一块好玉呢?好玉的标准又是什么呢?下面我就跟大家详细说说,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帮助。

  1、色要正、不能有二种色像出现,如灰白色、青灰色、黄绿色。白玉的标准色是脂白、奶白、荔枝白;青白与的标准色是粉青、绿豆青、瓜皮青。

  2、质要润质地温润细腻,观之犹如脂肪、油润纯净,抚之犹如婴儿的肌肤细腻光滑。和田玉以温润或油性为第一特征,这样就区别开来是不是新疆和田玉。其他的玉温润和油性都不能与新疆和田玉相比。

  3、整体净,洁白无暇是和田玉的美称,整体纯净、无瑕疵、无石筋、无裂绺才是上品。瑜不掩瑕、表里如一是和田玉的美德。

  4、雕刻工艺,“玉不琢不成器”,玉器的最终价值在很大程度上体现在雕刻工艺水平上,雕刻的工艺最终决定玉器的优劣。一块很普通的玉料,经过巧妙的俏色和创意雕刻后,最终玉器甚至会升值数十倍,譬如雕刻观音,一般的可能千把元一件,好一点的师傅要三五千元,更好的大师就要近万了。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好玉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