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收藏的翡翠有哪些?
http://www.socang.com   2021-03-30 17:24   来源:帅哥珠宝

 

 

  值得收藏的翡翠类型

  翡翠收藏有两个目的,一种是爱好,以佩戴把玩为目的;另一种是投资,以升值获利为目的。最好是两者兼备,既满足自己的收藏的爱好,又让持有的翡翠有所增值。有些人十年前买的翡翠,现在的市值是当时价格的几倍甚至几十倍,而有些翡翠,价格只比十年前略有增长。翡翠整体价格在过去几年里暴涨,特别是种色好的手镯、高档戒面、玻璃种翡翠挂件等错过这一波行情之后,还有什么类型值得收藏?这是翡翠爱好者和消费者都想知道答案的问题。

  是不是越贵的就越值得收藏?并不是。评判是否值得收藏的标准,是在持有的过程能享受到把玩的快乐,且价格在未来能有较大增长空间。我认为值得收藏的翡翠类型,有以下几大共性:人见人爱、存量稀少、大增长空间。

  值得收藏的翡翠很多,基于本人对翡翠市场现状的分析,以及对翡翠市场未来的推测,推荐以下几种类型。并非所有我推荐类型的翡翠都值得收藏,还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看清楚翡翠的种水色工,遵从翡翠的定价体系,才能选择到真正值得收藏的翡翠。

  (1)高档戒面

  高档翡翠戒面,是我认为最值得投资的翡翠。如果在同价格的挂件、摆件、手镯、摆件中,选取一类作为翡翠收藏的品种我推荐的首选是戒面。戒面是用最好的翡翠材料制作,也最适合日常佩戴。每年的翡翠拍卖场上,高档戒面都是重头戏,尤其是种水好的绿色戒面.

  戒面价格弹性较大,几百元到几万元,十几万到上百万元的戒面,看起来都大同小异,仅仅是颜色和种水稍有差异,价格却差距甚大。准确评估翡翠戒面的价值,是翡翠专业水平的体现。要选到适合收藏的翡翠戒面,一定要练好基本功,如果眼力够好,机会还是很多的。

  选择翡翠戒面的时候,要注意看准颜色,从浓、阳、正、匀四个角度去权衡,大小和饱满度也非常重要。要记住戒面的定价标准,注意各个因素对戒面价格的影响。正确看待戒面的瑕疵,比如棉和纹裂,只要没有大的影响就可以接受,毕竟价值上百万的戒面,也是天然形成的,不会十全十美。

  随着翡翠饰品的发展,有大量的镶嵌作品出现,除了传统的翡翠戒指、耳钉还有镶嵌的吊坠、胸针、项链等,这也导致戒面的需求量越来越大。戒面完全满足人见人爱、存量稀少、大增长空间的三大共性,所以我把高档戒面收藏排在首位。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翡翠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