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手杖养老公寓首个会员捐赠仪式 打造更高层次的养老精神家园
http://www.socang.com   2021-03-30 13:30   来源:消费日报网

  3月13日上午,北京金手杖养老公寓一号楼一层,一场特殊的仪式正在进行中。居住在北京金手杖养老公寓的会员刘鸿亮老师将个人收藏的133件文玩瓷器,无偿捐赠给了金手杖!这是金手杖自成立以来,首次举行会员的捐赠仪式,此次捐赠的文玩瓷器所属朝代历跨东汉、隋唐、魏晋、元明清,件件精美绝伦,无论是经济价值还是历史文化价值都弥足珍贵。

 

 

  北京宏福集团董事局主席黄福水、董事局办公室主任唐晓杰,金手杖总经理张会来、办公室主任李绪荣、副总周妍、质检部经理杨建建等领导,还有数十位金手杖内热爱文玩收藏文化的会员老师悉数到场,共同见证了这场捐赠仪式。

 

 

  总经理张会来首先代表金手杖和公寓内其他会员向刘老师传达了感激之情。

 

 

  他表示刘老的捐赠善举既是对金手杖服务的认可与信任,又是对金手杖文化建设的无私贡献。相信在越来越多像刘老这样重视金手杖人文建设的会员支持下,金手杖一定会成为更多老人丰富多彩的精神家园!

 

 

  提及此次捐赠,刘老动情地说:“从八十年代开始收藏,到现在已经40多年了,收藏的藏品件件都是心爱之物,每件藏品的背后都有小故事。自己退休后,在北京考察了大大小小十几家养老机构,最终选择了金手杖,因为在这里不仅日常生活很便捷,更难得是这里的夕阳生活最富生气。现在自己已经年逾八十,早已经把金手杖当做了自己的家,也希望能给心爱之物找一个“好归宿”。看到公寓领导那么重视这些藏品,专门开辟了陈列馆,自己也很欣慰。希望更多的金手杖老年朋友也能从这些文玩瓷器上收获文化的熏陶与欣赏的乐趣!”

 

 

  据悉,为了更好的安置这批刘老捐赠的藏品,金手杖派遣专人驱车来回180多公里,从通州将藏品运回。每一件藏品都经过精心的包装与放置,运输过程中无一损坏。运抵金手杖后,相关领导非常重视,配上了专业的陈列架,还安排多名金手杖工作人员将藏品拆包、清理、摆放,藏品中一架汉代白玉马车由几十个精巧的零部件组成,每个部件都是分别包装运输,在陈列馆再重新组装。每件藏品都有独立编号和注解,明晰的登记在册。未来,还将针对每件藏品的来历与价值撰写相关的文字说明,方便前来的参观的会员老人,透过藏品看到它们身后蕴藏的千百年文化历史。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正如宏福集团董事局主席黄福水所说的那样:金手杖是会员老人们安度晚年的家园,而卧虎藏龙的会员老人们也是金手杖一笔可贵的财富;今后金手杖将更努力地为会员们提供优质的生活服务,打造更高层次的精神家园,让老人们在金手杖的晚年时光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金手杖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