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收藏的四个常见误区
http://www.socang.com   2021-03-29 16:38   来源:腾讯网

 

 

  现在的人都喜欢做一些钻石收藏的来提高自己的生活品味,那在钻石收藏的同时也会有一些误区,下面来给大家讲一下钻石收藏的四个常见误区。

  误区一:钻石要南非产的

  提到钻石似乎每个人都可以联想南非的钻石。认为在南非购买的钻石一定是物美价廉,或者认为钻石工艺强国比利时的钻石才好,所以就有一些商人打着“南非钻石”和“比利时钻石”来提高钻石的价值,其实钻石的质量仅与其“ 4C”指数有关。简而言之,钻石越大、越纯净、色泽越剔透、切割越精确,钻石就越珍贵,钻石的生产地没有多大的关系,因此购买钻石开口询问原产地,这会让人感到外行。

  误区二:花形胜于圆形

  许多人认为,花形切割的钻石比圆形的钻石具有更大的升值空间。因为切工好,其实不尽然。除非钻石在熟练的工匠的技能下变成栩栩如生的艺术品,否则从数据角度看,花形、水滴形等钻石的升值价值还略低于圆形钻石。

  误区三:钻石很难实现

  有人会说,尽管钻石具有很高的价值并且易于携带,但变现很难。实际上这也是错误的。在国外,钻石可以方便地在银行抵押。在美国还有专门的钻石银行。在中国,也可以使用钻石通过典当,拍卖和专门的回收机构可以轻松变现。

  误区四:钻石越大越好

  钻石的重量和大小确实是决定钻石价值的重要因素之一,但是还有其他三个因素决定钻石的价值。无法单纯的通过其简单的大小来判断。例如1克拉钻石的在净度和切工上不够好,价格可能还不如50分的优质钻石高。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钻石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