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简单的方法辨别收藏级别的黑曜石
http://www.socang.com   2021-03-20 14:24   来源:李居李老师聊黑曜石

 

 

 

  依旧来认识不一样的黑曜石观点,黑曜石在市场上的种类这么多,比如,虎绒黑曜、金丝红曜、老坑冰种黑曜石、金曜、彩曜、冰晶黑曜石等等,种类这么多,相信大家都要挑花了眼睛了,oh my god!!!到底黑曜石是不是黑色的玻璃?跟着李居素素走,清晰了解天然的黑曜石成分,用简单的方法辨别收藏级别的黑曜石……

  网络的相关资料中,对于黑曜石的形容确实是:黑色的玻璃。你是不是对黑曜石也有个 这样的了解呢?

  天然黑曜石的形成

  黑曜石是天然的火山岩,是火山喷发浓浆时,在特殊的环境气候下,迅速冷却形成的宝石,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SiO2),和水晶的主要成分是一样的。

  水晶和黑曜石的成分对比

  水晶是二氧化硅(SiO2)的结晶体,而黑曜石是熔融体,黑曜石在形成的条件上,远远超过水晶结晶的困难,因为天然黑曜石对环境条件的要求是非常苛刻的,所以有些特殊的品种产量是非常的稀少,例如:老坑冰种黑曜石,金丝红曜,虎绒黑曜等等

  黑曜石通常都是在熔岩流外围或者是火山脚下靠近海边的地方出现。正因为它独特的形成过程,黑曜石的晶体内也含有1-2%的水份。而老坑冰种黑曜石所含的水分更高,所以打光的时候可以看到它水头足

  玻璃的成分

  玻璃是非晶无机非金属材料,一般是用多种无机矿物(如石英砂、硼砂、硼酸、重晶石、碳酸钡、石灰石、长石、纯碱等)为主要原料,另外加入少量辅助原料制成的。它的主要成分为二氧化硅和其他氧化物。

  从上一篇一起探索神秘的黑曜石世界第八讲我们知道黑曜石以黑为贵,以黑为尊。我们也知道了,买一件越醇越有韵味的黑曜石,要以买珠宝玉石的眼光来看黑曜石准没错。举一反三的应用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天然黑曜石和老坑冰种黑曜石的不同

  彩眼黑曜、金曜、乌金黑曜(全黑黑曜石)等等这类黑曜石,这类黑曜石在透光的时候是不透光的,不透光的原因是因为跟玉石一样,石性高,所以打光打不透。当做一个饰品佩戴的话是OK的,但是作为一个藏品收藏,那么就有必要收藏一件越醇越有味道的黑曜石——老坑冰种黑曜石。

  老坑冰种黑曜石岁月沉淀时间更久,能量更加精纯强劲。外观颜色是温润沉浑的黑色,不偏色;

  观其石材色泽:细腻温润,透光时呈现出温润的茶色,细腻温润感犹如新疆和田玉籽料由内而外散发出来。

  老坑冰种黑曜石是玉石级别的黑曜石,我们都知道玉石是讲究种头跟颜色的,种头好颜色正的翡翠的更具收藏价值,价格不菲,翡翠中更是以冰种最为珍贵,老坑冰种翡翠更是可遇不可求,讲究机缘。这也是老坑冰种黑曜石值得我们去收藏去购买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黑曜石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