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探索——画家刘相文绘画艺术
http://www.socang.com   2021-03-07 10:49   来源:网络

 

  【艺术简介】

 

  刘相文,编审(正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装帧艺术委员会常委,中国包装技术协会包装装潢设计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广西分会会员,广西出版工作者协会装帧艺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广西包装技术协会包装装潢设计委员会主任委员。

  曾在广西艺术学院美术系任教,历任美术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聘任为广西艺术学院研究生院研究生导师,聘为论文答辩与硕士学位的评审委员。多次为广西民族大学本科生授课,并出任毕业论文导师和评审委员。

  专业特长,油画、水粉画、装饰画、国画、书籍设计、包装设计、CI设计。

  举办过画展,多次参加中国美协、广西美协主办的全国、省区美术展览。油画《坚不可摧》《风起北部湾系列》《片雪绒光》《秋色》水粉画《小溪流水》装饰画《雁》《华夏之光》《钢铁之师》等作品参加各画种美展。出版发表美术作品、艺术插图及教辅读物插图8000多幅(种)。外交部征集装饰画《传说》《神话》作品陈列收藏。获全国、南方片12省区、中南大区、省区书籍装帧设计;一等奖5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8个,优秀奖11个。《中国物理学史》获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装帧设计提名奖。获全国、中南地区包装设计金奖、银奖、优秀奖20多个。曾应邀出席美国纽约“现代国际包装装潢设计学术交流会”,并多次出国到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缅甸学术交流。

 

  作品欣赏

 

  中华文明五千年,作品用油画颜料及油画棒配合乳胶、金粉等手段绘制的装饰画,立体的表现了古文明的效果,局部的反映了华夏民族的耕作,生活,舞蹈不断轮转。这是思想迸发的时代,奠定了中国以后数千年的文化思想传统,中华文明是人类历史上唯一没有中断的文明。

 

华夏之光

中华文明

丝路阳光

传说.神话

跃浪争先

金牛迎春

古乐

祈祷和平

侗族妹子

  油画风起北部湾系列(一)170×120cm,是北部湾开海节近千艘渔船整装待发,拔锚再次扬帆起航的一个局部表现,系列组画展示渔港渔家赶海、开海的滨海文化,更是全方位宣传沿海沿边的旅游文化资源,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以及“一带一路”南向通道重要节点城市建设。

  油画采用统一色调,画面海水简洁处理,渔民出海劳作形象活灵活现,动态自然栩栩如生,人物用反相手法描绘油光可鉴。在形式、创意、理念方面更有新意。

 

风起北部湾系列(一)

风起北部湾系列(二)

风起北部湾系列(三)

风起北部湾系列(四)

风起北部湾系列(五)

原色系列(一)

原色系列(二)

原色系列(三)

原色系列(四)

片雪绒光

摇井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刘相文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