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2018年NGC满分金套猫的“天价”密码
http://www.socang.com   2021-03-01 11:28   来源:网络

  2月初,2018年中国熊猫金币套装10连号(NGC MS70)登陆全球著名的Ebay网开拍。由于品相完美、收藏价值高,该品种引发全世界泉友的热捧,经过激烈竞价,最终以89300美元成交,按6.455元的实时汇率计算,折合人民币576431.5元。这件金套猫以如此高价成交,其自身有哪些“天价”密码呢?

 

密码一:NGC满分币一币难求

 

  从1979年发行建国30周年纪念金币至今,中国现代贵金属币发行史刚过不惑之年。遗憾的是,许多早期国内收藏者因保管不专业、收藏工具简陋,相当数量的金银币保存不善,币面出现了划痕、磕碰、指纹、白雾、红白斑、磨损等瑕疵,使其收藏价值打了折扣。如3个月前成交的一套古代科技发明发现第1组加厚银币,由于币面有轻微划痕、白斑、白雾,其成交价11340元仅为该“老精稀”品种全品价格的5-6折,让人扼腕叹息。

  为了让价值不菲的金银币得到更好的保存,在其发行伊始及时评级封装,已成为全球泉友的共识:一方面,新发行金银币更接近出厂品质,品相较好;另一方面,将金银币封装入盒后,也能更好地保存该币。

  在如今的中国钱币界,各种钱币评级公司不下100家,但真正能为国际钱币市场公认,市场给予较高溢价的只有寥寥数家,其中,来自美国的NGC (Numismatic Guaranty Corporation)便是其中的佼佼者。

  NGC作为专业的大型第三方硬币、代币和奖章评级服务机构,自1987 年至今,经其鉴定评级的硬币超过4800万枚,其专业的鉴定能力、严格的评分认定体系在世界钱币圈享有盛誉。

  MS70分是NGC硬币的满分,其品相标准为:硬币铸形与发行时保持如一,即MS(Mint State);通过5倍放大镜观察钱币,未见生产后瑕疵,且完全无接触痕迹,拥有完美的铸纹辨识度。达到如此完美品相的钱币,才能被NGC评为MS70。在币圈,此分数极难见到,因为钱币材质多为金属,产生轻微划痕亦属正常。

  由于NGC对品相把关十分严苛,即使是新发行的裸币送去评级,能够评到NGC70分的金银币亦不足10%。长期以来,中国现代贵金属币的NGC高分评级币受到各方追捧,给予最高档市场溢价,70分满分币的市场价一般比裸币高1.5-3倍。

 

 

  此次成交的这件2018年金套猫,每套的5枚金币均经过至少3位NGC评级专家独立评审、共同认定,且均达NGC70分,已是优中选优,十分难得,根据NGC公司的评级记录,获评MS70分的2018年金套猫数量为26142套,仅为5枚币中最小发行量60万枚(8克、15克金币)的4.36%。在集齐1套满分金套猫尚且不易的背景下,这件拍品竟能一次性汇集10套,评级编号形成10连号,实属罕见,据了解,此规格(10套一箱)的出品量仅为80箱。

 

密码二:五枚一体全套封装

 

  此次成交的这件2018年中国熊猫金币NGC《封装评级·金色时刻(珍藏纪念版)》,以套为单位,将5枚不同规格的熊猫金币密封封装于同一个特制评级币盒内,为钱币提供了长久稳定的保存环境,也为该币今后的保值增值奠定了坚实基础。要知道,NGC专门投入100多万美元用于币盒研发,其币盒被美国史密森学会和世界各地的不少博物馆选用,实为评级币盒界的“国际标杆”。同时,该评级币采用身份、收藏双编码认证,币盒标签、镭射防伪多重升级,保障更全面。NGC保证所有由NGC评级并封装的钱币均为真品,并作出“如假永久包赔”的承诺。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而熊猫金币是中国钱币界改革开放的“活化石”,为纪念这一重大时刻,NGC设计师专门为该币设计了专属金色特别版标签,标签上印有该币设计师程超亲笔题字“金色时刻”,并搭配其手绘的《母子熊猫图》、个人印章,钱币文化氛围十分浓厚。

 

密码三:萌宠“大脸猫”惹人爱

 

  2018年版熊猫金币正面依旧选用天坛祈年殿图案,寓意风调雨顺、五谷丰登;背面图案则突出了“萌宠大脸猫”的创意理念:币面上,设计师重点刻画了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的面部形象,着重表现其黑白双色、细腻且富有动感的毛发层次、圆萌的脸颊、眉眼的憨态。“大脸猫”面部表情刻画得栩栩如生,设计师用精细的笔触营造出生动立体的视觉表现,币面整体化生出一种温情、萌暖,极富艺术感染力。

  该币一改过去熊猫金银币整体呈现的风格,启用大版面熊猫脸的细节表现,展现出不同以往的生动感,熊猫的表情神态成为这一版表现手法的重点。细细品味该币的设计图案,感觉更像是可爱的熊猫宝宝正在自拍。大头版的设计,更凸显了熊猫的可爱和亲和力,该币遂被“猫迷”们戏称为设计最萌宠的“大脸猫”。

 

密码四:“日进斗金”寓意讨喜

 

  每套2018年金套猫均采用99.9%纯金铸就,其5枚金币分别重1克、3克、8克、15克、30克,总重达57克;10套金套猫为1件,其黄金总重量为570克,按国际现货黄金1780美元/盎司的价格计算,此件10连号NGC封装金套猫的黄金材料价即高达人民币21.06万元。对比其他年份NGC满分金套猫的市价,此次57.64万元的成交价初步体现了NGC满分金套猫的收藏投资魅力,其溢价率并不高,相当于“团购价”。

  如此全品相、高规格、大分量的10套金套猫,置于精制的礼品木盒中,更显雍容华贵的贵族气质,将其作为高档收藏品或礼品,更有“日进斗金”的吉祥寓意。

  熊猫金币是中国法定货币,均标有面值,是全球五大投资金币之一,在国际上享有盛誉。收藏此类NGC熊猫金币,既可坐拥黄金避险保值之利,亦可畅享稀缺满分币的巨大升值空间,因此,此次成交的这件2018年熊猫金币套装10连号(NGC MS70),实为货真价实、攻守兼备、一币难求的收藏佳品,拍出57.64万元的价格也就不足为奇了。可以预见,随着时间的推移,此类满分熊猫金币的稀缺性将进一步凸显,其价格有望迭创新高。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金套猫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