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保养的误区,你中招了吗?
http://www.socang.com   2021-02-02 16:31   来源:壹大篇

 

 

  很多翠友在购买翡翠之后,有的就进入了收藏翡翠的误区。品质优良的翡翠价格却不菲,如果说不好好保养的话,翡翠的美观度就会受到大大的损失,所以,学会保养翡翠,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第一点

  我们吃饭的时候不小心弄脏了翡翠,千万不要直接用香皂、洗洁精等化学物品进行清洗,这么做,不仅不会让翡翠更加的干净,还会对翡翠造成伤害。

  第二点

  翡翠在太阳光下比在室内漂亮、有光泽,通透感更强。但是不宜长时间在阳光下暴晒,这样会使得翡翠失去原有的光泽。翡翠是在低温高压条件下形成的结晶,忌高温,除了暴晒,也是不宜接近其他高温物质的,会破坏它的质地以及色泽。

  第三点

  翡翠的硬度虽然是很高的,但是在处理污点的时候,也不能用细针或者小刀直接去刮。因为很小的刀尖处压力十分大很容易就刮花翡翠的抛光面。也不要因为翡翠鉴硬,就和其他饰品一起佩戴,不仅仅会擦伤其他的饰品,在相互碰撞下产生的冲击力,也会导致使翡翠内部产生裂纹。

  第四点

  有的翠友十分爱护自己的翡翠,平时不舍得佩戴一般都是装在柜子里面。其实这种想法是大错特错的。长期存放在首饰盒子中、会使翡翠逐渐的失去原有的灵性。所谓人养玉说的就是经常的进行佩戴。

  第五点

  超声波清洗机虽然能将翡翠细缝中的灰尘清洗干净,但是对于翡翠玉石来讲,超声波的高频振动的工作原理,也会使翡翠本身的一些小瑕疵放大,甚至可能会破坏翡翠的内部结构,所以说清洗翡翠一定要慎重。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翡翠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