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相融通古今——唐云来书法作品欣赏
http://www.socang.com   2021-01-21 17:37   来源:网络

 

  【艺术简历】

 

  唐云来,字浚泉,天津市人,1944年3月生。曾任中国书协第四、五、六届理事,天津市书协第三届主席。现为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員会老书法家工作部委员,中国楹联学会顾问,野草诗社副社长,天津市文史研究馆馆员,国家一级美术师。

 

  唐先生的书房藏书丰富,偶有一角放置一创作时的照片也是与书法的情缘相宜。

 

  书房一角静逸时光的脚步。

 

  笔,是不可缺少的创作工具。我喜欢凝陷在笔端的墨渍,那是时间的凝结,那是岁月的颂歌。是记忆里最美好的时光。一笔一画真实写照着唐先生的翰墨人生。

 

  印,有数枚。这是陪伴也是等候。我们说拓一些印谱,这样直观感受印章之美也有时代特征。金石为开,很多印章有的因为用得久了边角磨平了。岁月沉淀的何止是字更平添了厚重与精华。

 

  印泥也是极其讲究的,朱砂红令稍显黑白相间的布局更加完美和谐。

 

  今日,见证了唐云来先生在天瓷画院创作瓷艺术作品,在观摩学习过程中了解了米家山水画法更是获益匪浅。

 

  这一款隶书的书写在创作中诗词构图需补充词语,作为中华诗词学会理事的他,稍许沉思便补充写出了山爱云彤。诗意景逸。如身置其中。

 

  竹乃君子。画瓷与在宣纸上创作不同。青花瓷上一行行诗歌穿行在朱砂红竹中,工艺与传统文化结合将是艺术的另一种呈现。

 

厚德载物,戊子穀雨唐云来书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竹喧归浣女,莲动下渔舟。

随意春芳歇,王孙自可留。

唐•王维,山居秋暝,唐云来书

 

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荡胸生层云,决眦入归鸟。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唐•杜甫,望岳,唐云来书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明,杨慎词,三国演义开篇词赏析,唐云来书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淫慢则不能励精,险躁则不能治性。年与时驰,意与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穷庐,将复何及!

録诸葛亮戒子训,戊戌孟夏唐云来书

 

亚欧一带川原密,丝绸一路千年系。日月众星高,关河万里遥!共同谋发展,莫使硝烟漫,百族舞东风,万邦一体同!

菩萨蛮·咏一带一路,已亥夏日唐云来自书

 

鏖战三江降魔驱疫,逆行千里克难扶危。

抗击新冠肺炎之战必胜,庚子惊蛰,唐云来撰并书

 

楚塞三湘接,荆门九派通;江流天地外,山色有无中;郡邑浮前浦,波澜动远空;

襄阳好风日,留醉与山翁!

王维,汉江临眺,庚子暮春唐云来书

 

山色远含空,苍茫泽国东。海明先见日,江白迥闻风。鸟道高原去,人烟小径通。

那知旧遗逸,不在五湖中。

张祜题松汀驿一首,庚子秋日,唐云来书。

 

东壁图书府,西园翰墨林。诵诗闻国政,讲易见天心。位窃和羹重,恩叨醉酒深。

缓歌春兴曲,情竭为知音。

张道济恩制赐食于丽正殿书院宴赋得林字,庚子秋日,唐云来书。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灭烛怜光满,披衣觉露滋。

不堪盈手赠,还寝梦佳期。

张九龄望月怀远,庚子秋日,唐云来书。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唐云来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