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诈骗“套路拍”
http://www.socang.com   2021-01-05 16:42   来源:收藏快报 吴之如/江苏镇江

 

 

  据媒体报道,网站引流定位顾客、高价鉴定勾起兴趣、外国“演员”打消疑虑、专业制作拍卖视频,这是湖南某文化公司惯用的“古董代拍”套路。

  近日,这起由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陈某等35人诈骗案一审判决正式生效。主犯陈某被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雷某等2人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另有27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一年到四年不等的有期徒刑。这起案件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其实,古董也是历朝历代文化和文明的见证。中国留下文字证据的文明史就有好几千年,其久远实为世界罕见,值得我们珍惜和自豪。许多家庭都有保存祖辈遗留物件的习惯,既是对祖上的尊崇,也是对中华文明和文化的珍视和景仰。

  改革开放以后,不但国有的文化遗迹和历史文物得到了应有的保护,个人和家庭的文物收藏和交流也被允许并纳入了保护范畴。

  但是,一些不法古董商和以古董拍卖为幌子的诈骗分子,也趁着文玩市场的兴起而活跃起来。

  被警方破获并已判刑的湖南长沙35人诈骗团伙,正是这股大搞文物投机欺诈逆流中的一团浮沫。

  他们炮制的“古董代拍”,完全是彻头彻尾的社会闹剧。谁若信了他们,将任何物件拿到他们那儿“鉴定”,都会被说成是价值百万的贵重文物,然后被死死缠住,交上万元费用后由他们“代为拍卖”。后来的事,便是因为“流拍”,请再交重金,他们会继续“代拍”……这样的“套路”,真不知道坑了多少古玩物主。

  有道是:

  古董诈骗“套路拍”,猖狂坑人又劫财;收藏原本儒雅事,如何竟成宰客台!

  感谢警方及时破案,为上当受骗者讨回了公道。但是,爱好古玩收藏的人们,也该从一起又一起的文物诈骗案中长一点见识,不要总是稀里糊涂地反复扔“学费”。毕竟,文物收藏是文化,怎样防骗也是一种非常实用的社会文化啊。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古董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