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蒙尼克尼:与生俱来的抽象艺术天赋
http://www.socang.com   2021-01-05 16:36   来源:艺得

多蒙尼克尼

  卡洛·多蒙尼克尼(Carlo Domeniconi)1951年出生于瑞士沙夫豪森;现居瑞士,曾旅居意大利维察琴和西班牙瓦伦西亚。在瑞士、美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意大利等地举办过个展。1989年获得Manor Art Price奖(伦敦工业艺术),1997年获George-Fischer-Prize奖(乔治·费谢尔集团艺术奖),2009年获UBS Art Prize Schaffhausen奖(瑞士银行艺术奖)。

多蒙尼科尼 《韵律空间4》 2013年 木板油画 70x51cm

  多蒙尼科尼对于抽象艺术有与生俱来的天赋以及独具欧洲当代艺术前沿的魅力,饱含了艺术家对于艺术追求的无止境和创新精神。呈现出抽象艺术真正的能量和魅力,打破抽象艺术的神秘与变幻莫测。

  与具象艺术相对立的,由各种反传统的艺术影响融合而来的抽象艺术风格,一直以来,都饱受争议,事实上它被赋予了突破传统与无尽创造力的历史使命。

多蒙尼科尼 《观念空间1》 2013年 综合材料 50x68cm

  不论是抽象还是具象绘画,其本质不外乎于在一个平面上运用不同的形状(或线条)和色彩来创造某种视觉效果。假设艺术不重于摹仿自然,而重于通过色彩和线条的选择去表现艺术家情感和思想,那么,抛开一切题材,仅仅依靠色调和形状的效果,是否能让艺术更加纯粹呢?

多蒙尼科尼 《无尽的思考3》 2013年 麻布油画 70x70cm

  抽象艺术本身就是感性的,是艺术家对于自己内心无拘无束的表达。它给人的感觉往往感觉神秘、陌生,因为捉摸不透所以神秘,因为与现实生活场景毫无关联所以陌生,其实不凡试着抛开常识,纯粹用心,用直觉去感受作品,去体悟其中的思绪波动。

多蒙尼科尼 《观念空间3》 2013年 综合材料 50x68cm

  欧洲当代艺术前沿的魅力,抽象画的艺术能量毫无疑问的在多蒙尼科尼的作品中展露无遗,多蒙尼科尼把具有纯粹的、直接的情绪和创新的油画语言融入艺术创作,多角度多维度地思考艺术的可能性,为我们带来了别具一格的作品,在他看来,观念的世界比起现实的世界更来得有吸引力。

多蒙尼科尼 《韵律空间》 2013年 木板油画 70x70cm

  他的作品多以线条为主,事实上是受一位数学家影响,这位数学家提出一个理论“两条直线在空间中只能交叉一次,之后这两条直线会在空间当中无限延伸”,这个数学理念对于多蒙尼科尼有着深刻的影响,他想通过自己的作品让营造无限延伸的空间效果,让我们感觉作品中的线并不只是静止的,而是无限延伸冲出画面的,给予观者巨大的想象空间。

  他的作品给人坚定而自信的感觉,仿佛拥有无尽的能量,一如置身于多蒙尼科尼的思绪中,在他的内心世界里,感受他的起伏波动,读懂艺术家的抽象规律,便不难读懂他们的作品。

多蒙尼科尼 《能量场1》 2013年 综合材料 41.5x61.5cm

  艺术本无界,随着时代的发展,艺术的可能性越来越多,我们的眼光不再单一,个体的审美越来越独立。本次展览旨在展现不一样的艺术风格,带来不一样的视觉盛宴,把欧洲艺术当代的、个性的一面呈现出来。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多蒙尼克尼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