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著名画家金威昕作品赏析
http://www.socang.com   2020-12-30 12:50   来源:网络

 

  【艺术简介】

  金威昕(爱新觉罗·威昕):满族,1956年生,1979-1984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雕塑系,学士学位,教授,国家持证雕塑家,国家一级画家,师从于田金铎、曲乃述、杨美应、孙家彬、郭西河等大师门下。作品《夜以继日》获第六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会优秀作品奖,2002年《为乞求和平而哭泣的音乐家们》在美国获世界和平金奖。2014在美国洛杉矶中国美术馆举办印象中国金威昕个人画展,2014年在泰国曼谷中国展览中心举办马踏雄风金威昕个人画展,2015年在澳大利亚悉尼举办南天金威昕个人画展,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展区绘画最高奖。并获米兰世博会优秀参展艺术家奖牌,在2016年网络评比东北马王活动中票数第一被评为东北马王。2016年8月美国第三十八届亚裔小姐选美大赛邀请金威昕做评委并参加选美活动,美国美华兄弟动画影业公司CEO,2017年深圳文博会金威昕的作品(甜水湾)代表央视书画频道展出,2017在上海参加清风御韵爱新觉罗家族画展。2018年瀚海拍卖会春季拍卖,金威昕国画作品四君子以57.5万拍出。2019年美国亚裔小姐选美大赛总顾问。金威昕的作品被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泰国等美术馆及博物馆收藏。

 

 

  我喜欢无拘无束的画画,让自己的思想放飞在作品中,在创新与兼顾研习传统时,也必须在传统的绘画中吸取足够的养分,如花鸟画、山水画、人物画中让墨中的水发挥到极致,笔墨的新是画的精髓,我在美国大都会博物馆看见几幅最新的巨幅绘画,很震撼,在他们的画前我琢磨着,这不就是借助于中国绘画的笔墨理念来画西方的油画吗,一个艺术家讲创新,实际是一个非常难的过程,借鉴无疑是最便捷绘画通道,我的绘画在创新的思考上,歪打正着的与世界艺术潮流同步,在当代的绘画里我更喜欢当代绘画的激情,和刺激感官的想法,在洛杉矶当代美术馆,我站在贾克梅帝的一幅油画面前发呆近半个小时,那种好是高尚的儒雅的,没有丝毫的粗野,他几乎用的就是同一种颜色,白色,雅黄。我的画是我内心的独白,我一直处在一个孤独的环境下去做画,一个人的思考,我习惯了这种生活,就像单飞的鹰一样,只不过我注视的是画,鹰注视的是食物,而这一点我与鹰是一样的,所不同的是,画是人的享受用品,不是生活的必需品,而鹰是为了生存,这就是我在创作时常常思考的问题。

 

 

我看著名画家金威昕

 

  美术评论家古龙:打从老一辈大画家过世后,就再也没看见真正意义上的大写意中国画。

  前几天,我有幸去深圳拜读了极有个性画风张扬的画家金威昕,他的画大气,人大气,连笑声都是那么轰轰烈烈,显得异常粗野,金威昕的画笔墨充满水气,酣畅淋漓,我真的看不出一介布衣草民的他,在绘画上的爆发力无法想象,声势浩大,我爱看他墙上的大画,气吞山河,笔墨飞动流淌,全不管过去传统笔墨的章法。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笔墨意尔混沌又剑神飞舞,我一般在画前面是好说两句什么的人,可是在他的画前面,完全被他未成下笔气已吞的豪迈气盖震慑到了,我现在的每一句话都是多余的,所以在他的画面前,我选择了闭嘴,我磕磕巴巴对他只说了一句话,金威昕……你要是一旦被人发现了,你可就是当代最了不起的画家,面对我的夸奖。他只是诡异的一笑,说,你可以不负责任的随便说,可是我还要站在地上画画,笔要朝纸上使劲地画。不知道为什么,瞬时,老金在我面前突然变得高大起来。

 

 

  金威昕这些大画在洛杉矶开他个人画展的时候,好莱坞的大明星都下山过来看他这些他们从来没看见过的大画。其中有一个著名好莱坞女制片人握着他的手说我非常喜欢你的画,我崇拜你,是你的超级粉丝,这些画一定拿到我们好莱坞去。

 

 

  在澳大利亚金威昕的个人画展的时候,场面一样热烈,唱歌的跳舞的,不亦乐乎。我为了解更多的金威昕,回家就上百度查金威昕,哇这么多,哈哈让我大饱眼福。老金来电话说要上中国著名的媒体,让我写几句,在我的眼里他太高大,没法写,不知道怎么说和说什么,我就想,你如果你有耐心健康的好好活上50年,金威昕的画是在一个什么位置上,你知道。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金威昕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