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翡翠的五个等级,什么能排第一?
http://www.socang.com   2020-12-29 16:30   来源:小珏珏翡翠玉石

 

 

  玉石收藏讲究很多,根据玉石的原料要求和雕刻工艺的难度又有不同的等级,下面就来看看玉石收藏的五个等级吧!

  翡翠蛋面

  您一定想不到,小小的翡翠蛋面竟成了收藏级别最高的翡翠,其实翡翠蛋面是整块翡翠中最珍贵的一部分,无论水头、色泽、纹理,都是翡翠中最精髓的一部分,必须是无瑕疵、无裂痕的原石才能制成翡翠蛋面。不难理解为什么翡翠的等级如此之高,而且蛋表面经常被镶嵌到翡翠戒指、翡翠挂件、翡翠耳钉等各种首饰中,装饰与收藏两不误,值得收藏的首选。

  翡翠手镯

  您一定认为翡翠手镯一定可以排在收藏的第一位,的确,一般先考虑手镯,蛋面往往是最后的选择,但是蛋面确实是翡翠原石中最精华的一部分,也不难理解翡翠手镯排在翡翠蛋面之后,排在第二位的道理。优质的翡翠手镯对翡翠原石有三个方面的要求:第一,尺寸要大,这样可以切出合适的直径,第二,无纹无裂,否则切出来的翡翠手镯有瑕疵,价值不高;第三,要带上一些颜色,水头要好,这样翡翠手镯才能显得晶莹透亮,质量高。用料要求这么高,是因为玉镯是一种款式要求非常低的玉,它的造型简单,它的美感更多的是通过翡翠的种水来体现,玉镯的质量好坏一眼就能看出来。

  翡翠佛

  因为翡翠手镯对材料的要求很高,有些无法做成手镯的材料会被雕刻成翡翠观音和翡翠佛像,还因为信仰的缘故,多了晶莹剔透,圆润细腻的翡翠观音,佛像成了人们争相收藏的珍品。这种配饰主要质地好、雕刻精、脸部干净无瑕疵、造型匀称、比例协调、价值不菲。

  翡翠豆

  普通轻微裂痕或体积较小的翡翠原石可以用来制作翡翠豆子和瓜子,因此,这两者的价值比前两种要低。翡翠豆子和翡翠瓜子的外形都非常丰满,寓意丰盛、幸福、吉祥,因此也被人们所喜爱。

  第五,翡翠摆件。

  玉器虽体积最大,但在五种珍藏中价值最低。由于翡翠原石的材质最差,裂纹最多,如果不能先做几个饰物,就用来做摆件。但是翡翠摆件一般都是独一无二的,它的雕刻是以玉为主体,具有不可复制性,虽然它在水质上不能与其它翡翠相匹敌,但是一件做工精湛繁复的翡翠摆件依然很有收藏价值。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翡翠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