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藏元中国画反串油画
http://www.socang.com   2020-12-28 17:12   来源:网络

 
  我认为世界上最苦的职业之一就是艺术家。特别是做为一个画家是要终身吃苦的,要坚持数十年的职业习惯:“三更灯火,五更鸡。”直到老得不能动,老到老年痴呆为止!我今年71岁,马上过了年就又长大了一岁。哈哈!还在画画。真是可谓:活到老,学到老。还在不断创新,研究中国画的继承与发展。学艺术是很残酷的。

 

 
  我对中国画和西洋画怎样古为今用洋为中用?怎样互鉴,反串绘画手法,我从学习中发现:我从西方绘画大师毕加索那里得到了启发:传统西方油画以面表现物象,而中国绘画以线表现物象。毕加索当年用中国毛笔作画!我在想:我用中国画的绘画方法仅用线表现物象是不够的,为了深刻表现我要画的人物,必须借鉴油画的面来表现物象,具体就说人物画吧。

 

 
  我认为画人物画要有立体感,要画龙点睛。就像京剧人物上场到台中心位置,首先要亮相。展示精,气,神!画画也是一样,要有精神,要有意境。而中国画和中国工笔画,都是用线条来画,特别是传统画法的工笔人物画,我认为都是平面的,刻板的。这种老掉牙的手法,一代传一代。我觉得不足以充分表达想要的作品理想的效果。于是我大胆借鉴油画的面的表现手法。使得人物维妙维肖,活灵活现。西方的油画艺朮是一个写实的画种,由真实里提炼出来的。油画中的颜色是条件色,它是光照下的色彩,因此出现了色调,色调的美,也就是和谐的美。如此同时我也用上了中国画的线条,合二为一,相得益彰。

  在绘画艺术上,能称得上大师的,都是开宗立派的,前无古人 ,后无来者。我很佩服靳尚谊老师,他是画油画的,可是他多年来多是线和平面的东西很多。他是有创新精神的。靳尚谊的风格不是一种强烈的风格,是一种清爽淡雅的风格…。我很欣赏他的画风。我希望出现更多的有创新精神的艺术家。我们的艺术是为人民服务的。文化自信,来自于我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是我们艺术家的责任。(作者:刘藏元)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刘藏元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