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中国著名佛学书法家——释心仁
http://www.socang.com   2020-12-04 15:34   来源:网络

 

  释心仁,中国浙江临海市法海禅寺现任住持,1970年出生于浙江台州三门县,俗名:孙仲旺,法号:释心仁。广大书法爱好者尊称释心仁法师为---墨僧!

 

 

  法师的祖父生前是专门给村民和寺庙抄写经文的私塾先生,五岁的时候,释心仁就跟随祖母到各大寺庙诵经礼佛,从小就跟佛教禅宗文化结下了不解之缘,八岁的时候跟随祖父练习书法,15岁的时候就能自己写下整篇的《观音心经》。

 

 

  1989年,19岁的释心仁高中毕业后,服役于安徽合肥武警指挥学校,退役后,释心仁博览群书,专心研究佛教的禅宗文化,云游四方为众多寺庙免费抄写佛经,书法水平日益精进。1996年,在机缘巧合之下,被佛教协会领军人物赵朴初先生收为记名俗家弟子,同年在赵朴初先生的推荐下,进修于栖霞佛学院,从而有了系统学习中国佛法、弘扬中国佛法的机会!

 

 

  1998年4月初八,28岁的释心仁在浙江台州市路桥区金港禅寺正式出家,拜上悟下祥为师,赐法号---释心仁。1999年,在中国书法家协会和中国佛教协会举办的全国佛学书法比赛中,释心仁法师的作品---静心和厚德载物荣获二等奖!同年,在临海宗教事务管理局的邀请下,任临海法海禅寺住持,向广大信徒传扬中国佛教的善因善果和真善美,号召信徒练习书法,为宣扬中国传统文化中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2004年腊月初八,释心仁法师开始闭关修行大乘佛法,于2007年腊月初八闭关三载圆满,佛光普照,一万多实名弟子普天同庆!出关后一直在法海禅寺讲经说法、弘法利生!多年来,释心仁在讲经说法的同时,潜心研究中国书法,把中国佛法融入到中国书法中来,逐渐形成了以释心仁法师为中心的海上佛学书法流派,而释心仁法师则是该流派的灵魂人物!

 

 

  2008年8月底,应上海佛教协会邀请,出席上海东林寺竣工仪式大典和佛学书法的文化交流会,释心仁法师的书法---顺风,被当地书法博物馆永久性珍藏!

  2010年,中国美术报副总编辑王平来浙江采风,专程来临海法海禅寺拜会释心仁法师,王平说:释心仁法师的书法洒脱不羁,把佛教的众生平等的理念印证在他的书法上,为平生仅见!盛名之下的释心仁,拒绝出席当地大企业的商业活动,在当地被传为佳话!2010年11月,释心仁书法作品---静心,被艺术中介机构在上海古雅拍卖中拍出了24万元的高价,释心仁法师用这笔资金,免费为广大信徒印刷了自己编著的《信因果,真佛学》的白皮书,从而引  来众多新的信徒在当地引发轰动性的效果!

 

 

  2014年,释心仁兼任浙江省天台县广福寺住持,记者在采访释心仁的时候,释心仁说:中国书法博大精深,潜心修炼,不仅能平心静气,更能让自己在这种静谧中体会到佛法的宽广!

 

 

  编后语:通过对释心仁法师的采访,笔者自己都觉得心胸豁然开朗,放下了以前很多放不下的东西!天雨虽宽,不润无根之草!佛门广大,不度无缘之人!编者希望有更多的人来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也希望更多的人能看到释心仁法师的风采和作品!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释心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