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李津悉尼个展
http://www.socang.com   2020-12-02 11:53   来源:雅昌艺术网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20-12-12 - 2021-05-11
  展览城市:悉尼 - 悉尼
  展览机构:朱雀画廊(Vermilion Art)
  展览地址:朱雀艺术 Vermilion Art, 5/16 Hickson Rd Walsh Bay NSW
  策 展 人:约翰·麦克唐纳(John McDonald)
  主办单位:朱雀艺术
  参展人员:李津
  展览介绍

  李津是最富盛名的在世中国艺术家之一。从2001年至2013年,澳大利亚已故知名画廊主雷·休斯(Ray Hughes)在悉尼多次展出李津的水墨作品,皆受到藏家及业界的瞩目与积极回应。李津已成为一名蜚声国际的重要艺术家,在欧美许多国家和地区的美术馆及画廊多次举办个展,2015年在上海龙美术馆举行大型回顾展《无名者的生活——李津三十年》 。他的作品被波士顿美术博物馆和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等主要机构收藏。

  传统意义上的中国水墨绘画主题多为山水与花鸟,而李津却另辟蹊径地开创了属于他的艺术语言。他的娴熟技法根植传统,但画面却大胆肆意,洋溢着奇思妙想与感官愉悦。通过自嘲式的幽默,李津为我们呈现了一场活色生香的食色盛宴。

  《活着》精选了38件李津的最新创作,包括20件别具一格的纸本设色;八件结合了绘画与书法的“晨课”作品;两幅扇面;五幅大写意水墨作品;两幅大型作品和一幅气势恢宏的长卷。

  澳大利亚著名艺术评论家约翰·麦克唐纳(John McDonald)担任此次展览的特邀策展人。约翰对中国艺术有着长期的兴趣, 在他看来,李津的新作系列无疑是对中国历史及今年的疫情所做出的回应,并为我们剖明了一个毅然的人生理念:阅尽千帆,狂欢一场。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李津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9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