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韵盎然,匠心不息——绿景漆器非遗文化展览惊艳出圈
http://www.socang.com   2020-11-27 16:39   来源:中国收藏网

  近日,由绿景资产主办、桂林漆器传承基地承办的“绿景漆器非遗文化展览”活动圆满落幕,该展览先后在绿景佐阾虹湾、佐阾香颂购物中心以及绿景总部NEO大厦,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展示,绽放传统漆器文化魅力,广受好评。

  漆艺在中国有数千年的历史积淀,“绿景漆器非遗文化展览”采取参观与体验融合的模式,重点呈现天然胎漆器这一古老技艺,众多深受国内外收藏界认可的优秀作品惊艳亮相。此次展览是绿景资产借助文化、文物、非遗和商业融合发展的优势,通过引入传统文化内容,彰显旗下商业项目体验及格调的新魅力,带给观众全新的文化美感体验,充分展示绿景资产在非遗文化在商业赋能方面的独特优势。

 

 

  展览期间,桂林漆器非遗传承人王伯杨亲临现场,开设漆器非遗文化大讲堂,从天然性胎体漆器,到古代天然胎漆器的历史,以及当代天然胎漆器的发展,深入浅出地讲述漆器技艺及文化传承,与观展嘉宾一同感受艺术和灵魂的碰撞。

 

 

  桂林漆器传承基地是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桂林漆器制作技艺的实体项目,位于雁山区桂林园博园内,占地六十余亩,拥有六千平米的漆器制作厂房,年产值达五千万元,每年接待游客20-30万人,是目前国内最具规模的漆器类“非遗+旅游+扶贫”产业化项目。

  “绿景漆器非遗文化展览”巡展活动是桂林漆器传承基地展品首进深圳商业,为绿景旗下商业引入传统文化体验内容,面向普通受众弘扬漆器非遗文化精神。

 

 

  展览以古朴自然竹林为主要场景,体现了漆器工艺生机盎然的特点,展出漆器基地珍藏的精美漆器手工艺品百余件,包括由王伯杨亲手制作,曾获中国工艺美术协会颁发的“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赛金奖”的代表性作品“漆器——平地犀皮杯”。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现在的桂林漆器,在工艺上取得长足进步。胎体的组成有柚皮胎、贝壳胎、竹胎、葫芦胎等的天然题材,作品色彩斑斓多变,小巧精致,生机盎然,自成体系。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绿景漆器非遗文化展览自举办以来,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受到顾客、企业主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开启了绿景为文化传承发声的重要一步,有效推动桂林漆器非遗文化的传承发展,同时给绿景的顾客、客户带来了一场别具一格的文化盛宴。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据悉,绿景将在未来持续注入各类文化艺术活动,赋能旗下商业产品,构筑鲜明亮丽的“喜悦”符号,展现绿景“做最受尊敬的城市价值创造者”的强大品牌文化张力。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漆器非遗文化展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9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