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笔下的花鸟,清新灵妙,雅俗共赏!
http://www.socang.com   2020-11-27 16:20   来源:工笔画

  王雪涛是现代著名的花鸟画大师,以小写意花卉草虫而著称于世。

  王雪涛善于描绘花鸟世界的丰富多彩和活泼生气,又精于表现画家的心灵感受和动人想象。他的花鸟虫鱼,刻画细致入微,鲜活多姿,生动可爱,情趣盎然。摆脱了明清花鸟画的僵化程式,创造了清新灵妙,雅俗共赏的鲜明风格。

王雪涛 1933年作 花鸟

王雪涛 1938年作 瓶花草虫

  王雪涛曾认真谈述花鸟画在意境创作中的画情、画理、画趣之间的关系,他认为情和趣是画家自身的感情。“中国绘画传统是注重写意的,如同京剧艺术一样,不拘于机械地再现对象,更要把握对象的精神气质,着意于创造意境以感染观者”。“一幅画的内容是好的,但总要有情趣才能打动人心。要画得引人生情,画家要先自动情。”

王雪涛 1939年作 报春图

王雪涛 1940年作 荷塘小景

王雪涛 1940年作 松鼠荔枝

王雪涛 1946年作 牡丹蝴蝶图

王雪涛 1946年作 喜事图

王雪涛 1979年作 牡丹

王雪涛 1979年作 水塘双鸭

王雪涛 1981年作 迎春图

王雪涛 草虫

王雪涛 草虫

王雪涛 草虫

王雪涛 迟园即景图

王雪涛 迟园佳趣

王雪涛 迟园景物

王雪涛 春趣

王雪涛 翠鸟金鱼

王雪涛 古木苍鹰

王雪涛 荷花翠鸟

王雪涛 葫芦

王雪涛 花虫

王雪涛 花虫图

王雪涛 花卉

王雪涛 花卉

王雪涛 花卉

王雪涛 花卉

王雪涛 花卉

王雪涛 花卉

王雪涛 鹩哥松树

图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必删。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花鸟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