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天珠:九页岩十四页天珠
http://www.socang.com   2020-11-18 15:24   来源:鲁网

 

 

天然九页岩十四页天珠(天然九页岩十四线天珠)

  九页岩十四页天珠是指九页岩有十四层岩石结构组成的天珠,其上有跟珠身不同颜色的结构线分割,因此,俗称十四线天珠。

  天珠是宝石的一种,又称九眼石页岩,简称九页岩(是指岩石的结构有九层,九不是具体数,是多的意思,有的比九层少,有的比九层多。传说古人以七以上表示多,三以下表示少。火成岩和沉积岩都能形成九页岩)、九眼石,或称摩尼宝珠、火焰宝石、真陀摩尼、震多末尼,又作天珠、如意宝、如意珠、末尼宝、无价宝珠、如意摩尼等,也称佛眼、菩萨眼、宇宙眼、佛陀珠、浮屠珠、佛塔珠等。天珠是宝石中的圣者,是藏传佛教的宝石器物,因其神奇而美丽的图腾而被天珠爱好者所喜爱。主要产地是青藏高原,其它地方也有产出。奇石天珠是因为奇石的形状或奇石上面的图腾形状颇似佛教图腾或吉祥图腾,加之奇石的材料为石英岩玉(玛瑙、玉髓)类等宝石,因此,奇石天珠便成了天珠中的佼佼者。(参照邱承彬编著《解密天珠》,山东教育出版社)

  火成岩和沉积岩都能形成九页岩。

  九页岩十四页天珠是指九页岩有十四层岩石结构组成的天珠,其上有跟珠身不同颜色的结构线分割,因此,俗称十四线天珠。

  天然九页岩十四页天珠(十四线天珠)是指珠身上面天然形成十四页结构线图腾的天珠奇石。

  人工十四页天珠(十四线天珠)是指在珠身上面用人工的方法镶蚀上十四页结构线形状图腾的天珠。

  十四页天珠(十四线天珠)寓意佛教十四无畏。

  据《楞严经》卷六记载,观世音菩萨以金刚三昧无作妙力,与诸十方、三世、六道等一切众生同悲仰,令诸众生获得十四种无畏功德。(1)使众生返照自性,获得解脱,是为无畏;(2)使众生旋转知见,苟遇火难,火不能烧,是为无畏;(3)使众生旋转观听,虽遇大水所漂,水不能溺,是为无畏;(4)使众生生于罗刹鬼国,鬼自灭恶,是为无畏;(5)使众生六根消复,临当被害,刀段段折坏,是为无畏;(6)菩萨明照十方,使众生不受药叉(夜叉、野叉)、诸幽冥所害,是为无畏;(7)使众生不受虚妄声尘系缚,是为无畏;(8)使众生行于险路如行坦途,遇贼不受劫,是为无畏;(9)使性多淫者,不生色念,是为无畏;(10)使怀忿记恨之人不生嗔恚,是为无畏;(11)使一切昏钝无善心之人,远离痴暗,是为无畏;(12)使无子众生,欲求男者,令得生男,是为无畏;(13)使无子众生,欲求女者,既得生女,是为无畏;(14)使众生持观音名号者所得福德与恒河沙数无异,是为无畏。佩戴十四眼天珠会得上述十四种无畏。

  十四页天珠(十四线天珠)寓意十四星主护佑众生。

  十四星主,也叫十四颗主星、十四星神,源于古代汉族人民对星辰的自然崇拜,它们分别是七杀星、破军星、廉贞星、贪狼星、紫微星、天府星、武曲星、天相星、太阳星、巨门星、天机星、太阴星、天梁星、天同星。

  十四页天珠(十四线天珠)象征十四位贤人,寓意人人都能像十四位贤人一样,成就大业。

  十四位贤人是酒圣杜康、文圣孔子、史圣司马迁、诗圣杜甫、医圣张仲景、武圣关羽、书圣王羲之、草圣张旭、画圣吴道子、茶圣陆羽、兵圣孙武、谋圣张良、木圣(科圣)张衡、药圣孙思邈。

  九页岩十四页天珠(十四线天珠)是吉祥如意、消除灾障、实现善愿、消除恶缘、平安健康的象征,是富贵长寿的象征,是成功的象征,是高升的象征,是大慈大悲的象征,是智慧的象征,是佛教十四无畏的象征。十四眼天珠的寓意同十四页天珠(十四线天珠)。

  作者:邱承彬(字:木兮,号:六不居士,又名:邱木兮、邱六不,天珠学者、佛学者、传统文化学者,天珠学创始人,旅游专栏作家,诗人。《解密天珠》的作者,《中国颂》《黄河颂》《雪山圣湖颂》《高山流水颂》《泰山颂》为邱承彬著名的颂诗)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天珠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