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顾春晓、杭州市经信局副局长杨晓勇 一行到微拍堂考察调研
http://www.socang.com   2020-09-24 14:36   来源:北国网

  9月23日上午,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顾春晓、杭州市经信局副局长杨晓勇等一行到微拍堂考察调研,微拍堂COO金明亮、政务部总监金晶等接待来访并陪同调研。

 

image.png

 

  金明亮对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顾春晓、杭州市经信局副局长杨晓勇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市政府、市经信局长期以来给予微拍堂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image.png

微拍堂COO金明亮

 

  随后,金明亮详细介绍了企业在电商平台模式创新、文化产业建设、数字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情况。金明亮说,互联网技术加持下的文化消费新时代已经来临,并孕育着巨大的增长潜力。今天,微拍堂已远不止是一个购物平台,除了持续丰富的品类,文玩艺术品消费社群、消费资讯、消费话题的不断扩张,用户在微拍堂上的停留时间,花费时间和需求多样性的满足也在不断扩展。

  金明亮表示,微拍堂已成为文玩电商行业的领头企业,2019年,微拍堂GMV超过430亿元,并两次荣登“杭州10亿美金以上独角兽”榜单。作为杭州新消费创新企业代表,微拍堂开创了“直播+社交+电商”的新业态新模式,并在发展过程中不断推出创新技术和产品,革新竞拍玩法,将竞拍形式与兴趣消费深度结合,引领文化新型消费,助推文化消费和产业双升级。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微拍堂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第一时间响应捐款捐物支援抗疫一线;同时,面对疫情期间传统线下拍卖行和商家不同程度的经营困难,以及疫情期间云上消费需求剧增的问题,及时抓住市场机遇,发挥平台优势,先后上线了“拍卖行”和“品牌馆”版块,吸引了传统收藏品拍卖机构中鸿信国际拍卖、上海匡时拍卖、荣宝斋(上海)拍卖等接连入驻,还有周大福、朱炳仁铜、西泠印社等细分领域的头部品牌加盟,成功助力商家扩大线上交易体量,及时对冲了疫情造成的影响。

  在这样的背景下,不仅微拍堂平台业务成倍增长,还成功助推这些传统文创品牌通过微拍堂触摸互联网,拥抱线上化与数字化,实现了经营和运营模式的转型和突围。2020年9月18日,微拍堂与网易、盒马等100家新消费企业共同荣膺“新消费创新企业”奖,并获得市委、市政府的表彰。

  针对如何打击假货的问题,金明亮表示,微拍堂推出了一系列举措,如推出创新服务“鉴真阁”,通过联合线下权威鉴定机构,为微拍堂用户提供标准化的专业鉴定服务,选择“鉴真阁”服务之后,拍品将送到“鉴真阁”官方鉴定中心,鉴定通过后会出具权威证书,不通过,货款和鉴定费将全额退回;微拍堂还聘请了专业的鉴定师,同时邀约文玩行业专家,通过在线“直播鉴宝”的方式为用户把关释疑。

  此外,金明亮还介绍了微拍堂的创新业务:“大宅云仓”,打造品质茶酒收藏平台;“微风书院”,为中小学生提供传统文化经典普及教育;“我有匠心”,举办系列工艺美术赛事,展示手工艺匠人风采,传承中华传统手工技艺;“微风公益基金会”,系统性持续性开展扶贫、助学等公益慈善行动等。

  顾春晓一行对微拍堂用数字化手段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化产业新型消费等积极作用表示肯定,并称赞微拍堂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情况下不断扩大员工规模、助力社会就业的企业社会责任担当行为。

 

image.png

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顾春晓

 

  最后,顾春晓指出,文化产业具有强劲的产业发展势头,今年,受疫情影响的传统文化企业纷纷主动寻求数字化转型,文化产业发展速率不断加快,市场需求持续扩大,企业要牢牢把握市场机遇,借助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在线直播等数字技术,积极探索创新驱动发展的道路。

 

image.png

金明亮与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顾春晓、杭州市经信局副局长杨晓勇一行合影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微拍堂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