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紫砂壶用沸水泡茶到底烫不烫手?
http://www.socang.com   2020-09-22 14:35   来源:紫砂之家

编号:43663   贺杨作品:小四方高升

 

  我们都知道,紫砂的材质特殊,它传热缓慢,无论提抚,还是握拿,均不烫手。于是就有了这样的说法,真正的紫砂壶用沸水冲泡也不会烫手,如果和陶瓷一样烫手,那你可能买的就是假壶!可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

  解密!其实紫砂壶只是较玻璃、陶瓷之类的器皿导热稍稍慢了些。要说绝对不会烫手那是不可能的,这只是相对的说法。

  紫砂壶虽然传热比较慢,但是不具备吸热的功能,所以注满沸水后几秒钟可能不烫手,但是时间稍长热量就会传递出来,烫手也是正常的现象。

 

编号:16657   顾勤作品:福圆壶

 

  那为什么还有些人说自己的紫砂壶不烫手呢?有以下可能:

  1.冬天和热天在紫砂壶内注入沸水的感受是不同的,冬天由于天气寒冷,温度较低,注入沸水后把手放在紫砂壶上也可以坚持个十几秒,所以会感觉不烫手。

  2.年长的壶友手上的手茧可能比年轻壶友来的厚,这样他就比普通人耐烫,自然觉得自己的壶不烫手啦。

  3.紫砂壶的壶把没有接触沸水,如果以壶把部分衡量,这块接触区域自然是不烫手的。

 

编号:17450   王涛作品:诗情壶

 

  有些壶友买到壶后注入沸水,感觉烫手便觉得自己被欺骗了,买到了假壶,一气之下摔了壶的都大有人在,看完这篇文章之后可别再那么冲动了!希望这些知识对大家能有帮助!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紫砂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7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