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环画收藏如何判断连环画价值?
http://www.socang.com   2020-09-07 17:18   来源:股城网

 

 

  最值得收藏的连环画就是连环画原稿以及旧版连环画。那么,连环画收藏价格是多少?连环画收藏是目前国内收藏界的主流收藏门类之一,而且由于收藏门槛低,连环画在成为大众收藏项目后价格一路飙升。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连环画收藏价格是多少钱以及连环画价值判断方法。

  连环画收藏价格是多少

  连环画的价值取决于连环画的题材、印量、印制和装订等,任何一本连环画上出现任何装订或包装上的瑕疵,都会影响它的价值。一般而言,上世纪60年代前的连环画最珍贵,称为老版书,是连环画收藏中价值最高的一类。至于连环画收藏价格是多少,连环画收藏价值高的几十万或者上百万元都是合理的。

  连环画收藏价格是多少

  据悉,50年代出版的连环画每本仅一两毛钱,现在价格分别为20万元/本《茶花女》、50万元/本的《鸡毛信》。而1963年版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三国演义》连环画全套6万元起拍,41.4万元成交;上世纪50年代一版一印的《三国演义》全品的价位在300万-500万元之间。

  这就是连环画收藏价格的介绍,关于连环画收藏价格是多少,除此之外,不得不说名家的连环画作是目前连藏界的收藏热点之一,著名画家沈尧伊的连环画作品《地球的红飘带》画作原稿2014年的市场价格在1000万元以上,每页价值1万元。

  如何判断连环画价值?

  重年份。说到连环画收藏价格是多少,连环画收藏很看重连环画的出版时间,出版时间越久远,其收藏价值越高。像1925年上海世界书局推出的《封神榜》、《西游记》等五套连环画,开创了中国连环画发展的新纪元,收藏价值近乎“镇殿级”。

  看开本。连环画的开本有64开、60开、48开、32开、24开、16开,其中64开的为常见开本,48开以上的为大开本。大开本的连环画印量大多未过千记;小于64开的为小开本连环画,印量也不多。这两种开本的连环画收藏价值较高,真正体现了“物以稀为贵”的收藏规律。

  观品相。无论是收藏何物,收藏品的品相都很重要,品相决定连环画收藏价格是多少。品相十成的属于“上品”,品相八成以下的连环画大多不具有收藏价值或者收藏价值较低了。
鉴画技。作为一种文化艺术,连环画的绘画水平决定了连环画本身的优劣。那种绘画精巧、手法娴熟、摹物栩栩如生的连环画才是连环画中的“上品”。如贺友直的《山乡巨变》、王弘力的《十五贯》等。这些名家画技在国内连坛上堪称经典。

  查印量。收藏连环画时,出版社的印刷发行数量很关键。一般来讲,连环画印量越少,其收藏价值越高,连环画收藏价格是多少相对就会高。像印刷发行量在数千万册的连环画,基本没有收藏的必要。

  辨作者。山以景优,画以名显,很显然连环画的作者也是决定连环画价值的要素之一。在收藏过程中应注重名家之作,名家之作自然有较高的收藏价值。如顾炳鑫的《蓝壁毯》和《渡江侦察记》,赵宏本、钱笑呆的《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等连环画,收藏价值极高。

  析内容。连环画的内容包罗万象,林林总总,有些连环画因内容而致使其绝版,从而使其身价扶摇直上,所以析别一下连环画的内容是收藏连环画的原则之一,对连环画收藏价格是多少也是有所影响的。

  究奖项。连环画是否获过专业奖项,也是收藏连环画的着眼点之一。建国后我国先后评过四次连环画全国性奖项,凡是获过奖的连环画都属上品之列。当然也不能说未获奖的连环画就都是庸作,但获过奖的连环画无疑是优秀之作。

  以上就是连环画价值判断方法的相关介绍,虽然已经知道连环画收藏价格是多少,但是也应该清楚,不同的连环画收藏价格不同,而且价格差异可能有点大,所以要判断连环画价值是否值得收藏。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连环画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