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纪特邮票收藏的4个难点
http://www.socang.com   2020-08-24 16:38   来源:腾讯新闻

 

 

  老纪特邮票因其长久的发行时间、稀有的存世量、广泛的题材以及精美的设计,历来备受藏友们关注,在市场上有着优异的表现,但因为以下四大难点,老纪特全套向来难以收集。

  一难:大套精品票的收藏

  老纪特中的大套精品票:牡丹、黄山、金鱼、菊花。大都是1960年至1964年发行的,因发行时间久、易发黄发干、张数多、品相颜色难以统一等问题,如今收藏全品大套精品票已有不小的难度。

  牡丹收藏难度:★

  原因分析:一是牡丹存世量大,二是胶为后期的精糊胶,质量明显提高,发黄发干情况低。

  黄山收藏难度:★

  原因分析:一是存世量较大,二是胶最厚,不易发干,原胶润亮比例较大。

  金鱼收藏难度:★★

  原因分析:一是1960年发行,纸张和早期的精糊胶质量差;二是金鱼邮票是大套,每一张均为好品的难度很高。

  菊花收藏难度:★★★

  原因分析:一是1960年发行的,纸张和早期的精糊胶质量差;二是菊花邮票是大套,每一张均为好品的难度很高。

  二难:梅兰芳系列收藏

  作为老纪特的领头羊,梅兰芳是重中之重,而梅兰芳M和梅兰芳无齿票因发行量小、文革时期的大规模破坏等,存世量少,价格向来昂贵。

  梅兰芳有齿收藏难度:★★★

  原因分析:发行量较大,存世量不少,全品梅兰芳有齿票是梅兰芳系列的收藏中最容易的。

  梅无齿收藏难度:★★★★★

  原因分析:发行量极小,是老纪特中发行量最小的品种。由于文革时大量销毁了梅兰芳系列票,导致梅兰芳无齿票的存世量更小。

  小型张收藏难度:★★★★

  原因分析:发行量很小,是新中国小型张发行量最小的品种,也由于文革的原因,存世量更小,价格长期是新中国小型张中最贵的。

  三难:金银粉票

  老纪特有金银粉的票不多,较有名的是:特61M牡丹小型张、纪86M世乒赛小型张、纪106M十五周年小型张和纪88建党四十周年。

  特61M牡丹小型张收藏难度:★★

  纪86M世乒赛小型张收藏难度:★★

  纪106M十五周年小型张收藏难度:★★★★

  纪88建党四十周年收藏难度:★★★★

  四难:原版票

  早期老纪特中有十几套原版票,其中纪东3、纪东4、纪东6、特4的收藏难度是较大的。发行量并不小,但因不知名原因存世量很小。均为无胶的草纸票,品相保存较容易,无黄无折即是全品。

  存世量小,集全一套极为不易。全品价格在市场上几乎凤毛麟角。

  收藏难度:★★★★★

  老纪特邮票是老一辈邮票设计家,在艰苦的条件下,创作出的足以令今人难以企及的方寸艺术珍品,其早被列入珍邮宝典,也是众多收藏者梦寐以求的藏品。

  注: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邮票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