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枚展现五星红旗的邮票
http://www.socang.com   2020-08-12 09:54   来源:收藏快报 周洪林/江苏盐城

 

 

  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体现着国家的主权和尊严。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北京天安门城楼上按动电钮,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从此,庄严的五星红旗在世界的东方高高飘扬,这一中华人民共和国象征的旗帜,曾无数次飘扬在方寸邮票之中,值得藏家关注和研究。

  1949年11月1日,由东北解放区旅大邮电管理局发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纪念》邮票一套1枚(见图),邮票图案以北京的前门为背景,左侧半圆形立体齿轮上鲜明印有“1949”的年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纪念”红色隶书票名,右侧是一面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和一颗黄色的五角星且光芒四射,五角星内绘有毛泽东主席挥动左臂的形象,国旗下勾画岀长城、工厂、机器和群众游行队伍。左上角印有阿拉伯数字“35”,左下角、右下角分别印有“旅大邮电管理局”“叁拾伍圆”(当时的解放区币面值)蓝色楷书字样。

  该枚邮票是中国邮票中第一枚展现出新中国国旗——五星红旗图案的邮票,其主题鲜明,画面热烈、醒目,色彩鲜艳,充分表达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和毛主席无限热爱和崇敬之情;展现了全国各族人民纵情地欢呼新中国的诞生的场景;寓意着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和毛主席的领导下,万众一心,为建设新中国而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勇往直前。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聆听着这首《歌唱祖国》歌曲的优美旋律,欣赏着珍贵邮票上的五星红旗,我们感到无比的振奋和自豪,愿五星红旗永远飘扬!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邮票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