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称心的翡翠有技巧
http://www.socang.com   2020-07-27 17:11   来源:翡翠缘诺帆缘

 

 

  人养玉三年,玉养人一生。我们只有花心思去把玩和理解玉的内涵,才能真正在养玉的同时悟出玉的真美。一方面,我们通过把玩提高玉的光泽度和通透度,使玉更加美丽通灵;另一方面,接触玉的过程可以给人带来身心健康,教化人生。

  你应该这样投资称心的翡翠

  恶补翡翠知识

  金银显贵翡翠养人,然而无论是收藏、佩戴还是投资翡翠,都是一门学问,甚至说是一门艺术。

  很多人也许戴了一辈子的翡翠却依然不知翡翠之美。其实一块翡翠,除了鉴别真伪以外,还有很多蕴意值得你去用心品鉴。

  尺寸问题

  翡翠渡有缘人,但不能渡众生。何谓有缘人,首先尺寸就是第一结。每一件翡翠都是天然而成的,世间唯一的,既已成形,一切都已尘埃落定,能不能带走它,就看你们之间的缘,尤其是翡翠手镯,或大或小都只能缘尽于此,合则结缘,不合则只能另寻良缘。

  观察瑕疵

  翡翠乃天地灵物,聚天地灵气而成,尝尽人间风霜雨露。缺陷与瑕疵乃渡劫后的印记,不经沧桑无以成真,或黑点、或黄斑、或石花等。

  俗话说“十玉九纹”,翡翠亦是如此,因此结缘前我们必须认真观察翡翠内外瑕疵,这也是决定翡翠价值的一大因素。细小的石纹对翡翠价值影响不大,但是较大的石纹对其价值有一定的影响,而裂纹则是翡翠的致命伤。

  选择颜色

  翡翠“好色”,几近世间繁华之色,然最常见有:翠色、紫罗兰色、黄色、红色、墨色、飘花、透明、白色、油青色、蓝水、晴水等。

  同时,因为色度深浅不一,翡翠更是延伸出上百种色彩。正如前文所言,翡翠渡有缘人,不同人所合适的色彩也不尽相同。

  例如:不同年龄段的女性所适合佩戴翡翠的颜色是不同的。一般来说,年轻女性比较适合飘花或者颜色比较淡雅类型的翡翠,中年女性比较适合飘花颜色稍微深一些、浅油青色、蓝水、黄翡之类的颜色比较明显的饰品,年龄再大一些的女士比较适合佩戴颜色较深或者较鲜艳的手镯。

  当然,绿色、翠色手镯适合全部人群,而这类翡翠也是价值最高、最值得入手的上等品。

  考虑价位

  翡翠的价值高低由市场因素决定,结缘需要根据自己的价格承受范围来选择。从低档到中档再到高档,不同等级品质的翡翠都有不同层次的有缘人。

  代代相传

  以万元为基准的中档翡翠水头不错、颜色可选择比较多、结晶也比较细腻,佩戴带出的美感也很不错,是市场普通消费者的首选,而高档的翡翠饰品就需要几万元甚至几十万、上百万、上千万,其种水、颜色都会比较突出,品质较高,同时这种翡翠饰品升值空间也会很大,升值速度快,特别适合收藏佩戴或者当作传家宝,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翡翠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7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