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因素是收藏蓝宝石关键?
http://www.socang.com   2020-07-14 15:15   来源:小家碧玺

 

 

  作为世界五大宝石之一的蓝宝石,不仅拥有悠久的历史、美丽的传说,还能作为爱情的见证,再加上其质地坚硬,以其实用性和浪漫情怀吸引了不少热爱珠宝的人。

  那么,在选购蓝宝石作为收藏时,哪些要素是最值得关注的呢?

  彩色宝石的最动人之处莫过于其色彩,而蓝宝石更是非同一般,它的“蓝”分为浅、浅中、中、中深及深五种,细分则包括以下七种:

  最顶级的颜色当属矢车菊啦!

  而“孔雀蓝”多用于形容斯里兰卡出产的顶级的蓝宝石,这种壮观的蓝色与孔雀的脖子或尾巴上的羽毛的颜色非常相似!

  蓝宝石独有的丝绒感透露着弥足大气!

  而呈现出生动的深色调蓝紫色的蓝宝石,通常被称作“皇家蓝”。这种颜色的蓝宝石人气与矢车菊几乎不分上下;

  虽然每一种色调的蓝宝石都有其独特的魅力,但是大家在选购作为收藏时,首选还是颜色越正越浓烈越好、色调明亮且不带灰色调或青色调者为好。

  被评为“皇家蓝”的蓝宝石实际颜色范围很大,其中不乏有带灰青色调或太暗或浅的蓝宝石,属于空有头衔虚名。“矢车菊蓝”现在数量也不少,高品质也不乏出现,所以在考虑蓝宝石的时候,要擦亮双眼!

  除了颜色,蓝宝石的净度同样重要。一般来说,宝石的净度越高,价值也就越高,但是蓝宝石也有例外好的克什米尔蓝宝石之中会带有少量的包裹体,这些都是天然宝石与生俱来的,见证了它的生长过程,也是大自然创造力的体现,其实不用纠结晶体里面有些许杂物,毕竟全净体蓝宝石真的是少之又少!

  如果一颗蓝宝石颜色漂亮净度也优,就不要再犹豫直接拿下就是了,蓝宝石年年价格大幅度增长,买到就是赚到!

  其实,购买蓝宝石如果只是作为日常佩戴或者送人再或者是收藏,大家完全可以根据自身经济情况或者爱好来选择。

  收藏蓝宝石的最后一项关键要素则是产地。宝石的产地与其血统息息相关,选择好的蓝宝石是最明智的选择!

  每个矿场产出的宝石质量差异很大。对于品质卓越的宝石,但克什米尔所产蓝宝石的价值最高。

  克什米尔蓝宝石的价值到底有多高?在市场上,克什米尔蓝宝石没有明确的市场价因为产量实在太少了!十足好品质都是在国际性的拍卖会上才能遇到!

  斯里兰卡与马达加斯加蓝宝石价格都是由其品质来决定的!两地生产的高品质蓝宝石实力相当,都是非常宝贵的!

  收藏蓝宝石这些要素十分关键。但更重要的是,大家在选购时一定要三思而后行!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蓝宝石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7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