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和田玉捡漏的心理和风险
http://www.socang.com   2020-07-13 11:35   来源:琰翠玉石

 

 

  喜欢盘玩收藏和田玉的朋友也许会考虑同样的问题,所以他们能否在市场中捡到漏?每个和田玉爱好者都有一颗检漏的心。收藏的和田玉真的可以捡到漏吗?实际上,这只是一个概率问题,我仍然认为大家不能沉迷于捡漏的侥幸心理。收藏和田玉应该仍然得老老实实的!

  和田玉是所有收藏品中最具吸引力和不可替代的品种。它可以随意盘玩,并且具有不可替代的投资回收价值。那经历了数千年的历史和文化沉淀,使和田玉更具收藏价值。和田玉具有很高的增值潜力,是馈赠亲友的绝佳选择。

  当下和田玉市场五花八门,让人眼花缭乱。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究竟该如何挑选和辨别真伪?“其实当下的玉器市场总体上是健康的。但也有一些问题,一是以假乱真,比如用花岗岩、玻璃冒充新疆产和田玉;二是价格虚高,报高价打低折扣,消费者貌似捡了便宜,实际吃了大亏。

  有这么几点总在扰乱消费者眼球:

  1.浸泡玉石,和田玉籽料质地带有天然的油润感,用液体石蜡浸泡普通玉石,可伪造出油润感;2.染色,使得辨别玉石皮色的难度越来越大;

  3.整形,对玉石外表进行磨、修,使之看上去更符合和田玉的外形特征。此外,新疆和田玉还有许多“替身”,让人防不胜防。比较常见的“替身”有:西峡玉、阿富汗玉、辽宁岫玉、白色石英岩玉、等。和田玉与西峡玉的区别:西峡玉光泽沉闷、透光性差、白而不润;与阿富汗玉的区别:阿富汗玉透明性高于和田玉,抛光后成蜡状光泽,和田玉成油脂光泽;与辽宁岫玉的区别:岫玉手感较轻,敲击声音沉闷喑哑,而和田玉声音清脆。

  岫玉相对较软,用刀轻微一划会留下印记,在刀口处会起毛。和田玉与白色石英岩的区别:白色石英岩的表面是玻璃状的,在强光下可以看到小的石英耀斑;和田玉与新疆岫玉的区别:新疆秀玉质地柔软,表面常有绿点和绿色条纹,质地粗糙,手感不细腻,毛孔很大,没有油性,内外很干,密度也小。收藏者需要有很强眼力才能区分和田玉,这得看过成千上万种不同质量的玉,还需要他自己不断学习才行。 “我国对和田玉的鉴定标准非常明确。许多商人在购买玉器时会出示鉴定证书。那证书又该怎么看呢?

  较为权威的鉴定证书目前一般有四种形式:1.是A4页面的书面鉴定证书。一般用于为司法机关提供证据,便于文件归档,有时还附有鉴定报告;盖章不过塑,有照片时盖骑缝章(钢印)。

  2.是商业鉴定证书。相当于五寸照片大小,附有彩色照片,过塑。3.是鉴定卡。比名片稍大一些,有几项鉴定内容,过塑,无照片。

  4.是鉴定标签。产品经过鉴定的标志,有产品鉴定名称、重量和鉴定编号。

  所以想收藏玉石就不要图便宜。当下,收藏级的顶级羊脂玉和田玉籽料价格已达2万—3万元/克。有专家提醒,一般消费者若要投资和田玉,还是要谨慎。“如今的和田玉市场,问题多出在旅游点和地摊。如果要投资或收藏,一定要选对靠谱店面。 “购买玉器时一定要放弃捡漏、一夜暴富的心态。”“现在市场上基本上有两个种玉石消费者,一部分买玉是作为装饰品佩戴,他们会选择中低档产品;另一部分是为了收藏投资,他们都会选择升值空间较大的产品。按产地、色泽等,和田玉有很多种类,若是你对和田玉认识不深,建议在购买时,求助业内人士帮助挑选。”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和田玉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7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