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聚焦故宫邮票发行,网上预约一册难求!
http://www.socang.com   2020-07-13 11:24   来源:北国网

  2020年是紫禁城建成600年,这是全社会的一件文化盛事。对于紫禁城来说,除了收藏的186万余件珍贵的文物藏品吸引了世界的目光,紫禁城600年发行的邮票更加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故宫博物院(二)》特种邮票多项创新

 

  《故宫博物院(二)》特种邮票一套四枚,面值分别为1.2元、1.2元、1.5元、1.5元,计划发行量880万套;小型张一枚,面值6元,计划发行量650万套。据悉,由于今年正值紫禁城建成600年,该邮票以及多款邮品从前期线上预售开始就引发“现象级”抢藏,一册难求。

 

  创新一:首次发行故宫小型张

 

  《故宫博物院(二)》特种邮票小型张是中国邮政首次发行故宫小型张,并由著名邮票设计家王虎鸣亲自操刀设计,对小型张图案上的屋顶、廊柱反复进行了考证,将故宫建筑群的恢弘之美展现地淋漓尽致。小型张因其独特的设计图案、稀少的发行量而备受青睐。此次发行的故宫小型张,数量稀少,具有非同寻常的收藏价值,而首次亮相的《 紫禁盛典 四季吉祥》贵金属纪念邮品更加稀少,全国仅有60000套。

 

《故宫博物院(二)》小型张

 

  创新二:故宫“宫标”首次在邮票上出现

 

  《故宫博物院(二)》特种邮票共包含4枚套票,主图为一桥、一殿、一宫、一亭,选取故宫的四个代表性建筑——金水桥、中和殿、乾清宫、千秋亭,同时搭配四季之景——春天的绿浮萍、夏日的彩虹、秋天的艳阳、冬日的白雪,通过四季展现了故宫600个春夏秋冬的深厚底蕴。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发行的故宫邮票小型张和版票最鲜明的位置上,首次出现了故宫的标识“宫标”。作为故宫的符号,“宫标”在此次邮票上的使用,体现出了邮政和故宫对这套邮票的重视和关注,更具收藏价值,其意义和地位,无疑是之前发行的故宫相关邮票所无法比拟的。

 

《故宫博物院(二)》版式二

 

  创新三:邮面上出现隐形水印“6 00 ”

 

  在荧光灯照射下,《故宫博物院(二)》特种邮票票面空白处可见“600”暗记,在今年紫禁城600年的大背景下显得尤为宝贵,这在以往的邮票中不多见。

 

《故宫博物院(二)》特种邮票

 

  《紫禁盛典 四季吉祥》贵金属纪念邮品同步首发引关注

 

  在紫禁城建成600年的大背景下,《故宫博物院(二)》特种邮票、小型张的发行受到了大家的热捧。与此同时,同步首发的《紫禁盛典 四季吉祥》贵金属纪念邮品,因其内含《故宫博物院(二)》特种邮票、小型张贵金属仿印和方形圆形故宫邮票仿印特版银章,上海造币有限公司的金银精湛工艺加上多套珍稀邮票,一经亮相就吸引了全国的目光,受到很多银行高端客户的追捧。

  7月11日《 紫禁盛典 四季吉祥》贵金属纪念邮品首发式上,出品方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副总经理范小荣先生向出席的领导和嘉宾介绍了产品的相关内容。故宫博物院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副院长张之铸先生,原国家邮政局邮资票品司司长刘建辉先生,原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印制局副局长芮书香先生,著名邮票设计家王虎鸣先生等共同参加了本次新品发布会。

 

 

  《 紫禁盛典 四季吉祥》贵金属纪念邮品是经国家邮政局审批,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出品、上海造币有限公司制造的故宫邮票题材纪念邮品。包含了中国邮政7月11日发行的《故宫博物院(二)》特种邮票、小型张、版式二。还有《故宫博物院(二)》特种邮票和小型张贵金属仿印、方形和圆形邮票仿印纯银特版纪念章,紫禁城春夏秋冬限量纪念封、集合网红打卡景点的“漫游紫禁”护照(护照的每页上盖有不同的故宫邮戳)。从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展现紫禁城的经典建筑和景色,既有太和殿、午门、千秋亭、中和殿、角楼、乾清宫等明星建筑,也有故宫瑞兽、金水楼、奇花异鸟、皇帝印玺等国民关注的焦点内容,汇集了故宫春花秋月夏雨冬雪,以此展现紫禁城600年的深厚文化。

 

《 紫禁盛典 四季吉祥》贵金属纪念邮品

 

紫禁城建成600年纪念封

 

  2020 年主题邮票发行减量,集邮行情值得期待

 

  《故宫博物院(二)》特种邮票是在紫禁城600年的大背景下发行,而且发行数量仅为800多万套,在首先要满足中国邮政数百万订阅客户和年册的需求情况下,能够流通到市场上的邮票数量相对较少,尤其是首枚故宫小型张仅发行650万套,版式二更是只有110万版!

  在紫禁城600年的大主题背景下,在发行数量大幅减少的前提下,集合了多套故宫热门票种的《 紫禁盛典 四季吉祥》贵金属纪念邮品前景非常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故宫邮票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