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人为的“破坏”而造成巨大损失的8件珍贵艺术品
http://www.socang.com   2020-07-10 15:11   来源:脑洞照亮生活

 

 

  艺术品不但价值很高,也因为制作成本昂贵,所以很难以被复制,因此它们才会这么受到人们的喜欢,但是如果这些珍贵的艺术品,因为人为的原因,结果被无故的损坏,甚至有的根本就再也不能修复,这样的损失真的太大了,其实这种情况虽然发生几率不是很高,然而在世界上还是出现过几次,那么今天小编来聊聊,昂贵的代价:由于人为的“破坏”,而造成巨大损失的8件艺术品!

  1,无价的时钟

  在哥伦比亚国家钟表博物馆上,发生了一次让人心痛的损坏事件,虽然馆内有提示人们,不要随意触摸展览的钟表,但是摄像头里的男子,却好像根本就没有记住,他依然选择触摸了时钟,结果时钟一下子掉了下来。

  虽然之后男子也有一些慌张,并且努力地想要把时钟重新挂起来,但是最后都没有成功,后来只能把时钟靠在墙上,根据博物馆工作人员表示,这座钟表是由许多精细的部件组成,所以修复起来是非常困难的,如今这家博物馆已经把这段视频在馆内不断播放,就是提醒人们千万不要再做此类行为!

  2,爱迪生最后的留声机

  试想一下,爱迪生的遗物自然是非常珍贵的,但是在一次电视节目上,却被人彻底损坏了,这位名字名叫Chris·pirillo,他在节目中,拿着一个爱迪生发明了留声机,这也是保留最完好的产品,不仅如此,这台留声机里面,还保留着爱迪生与美国前总统哈里森的谈话。

  然而让人没有想到的,Chris·pirillo不知道是激动还是紧张,手握着留声机十分的颤抖,结果一不小心给弄碎了,这么一款保留最完好的爱迪生珍贵遗物,就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不得不说这真的十分的可惜!

  3,心形气球

  banksy在艺术界是一个有争议的人物,因为有的人表示,他的艺术是一种破坏,因为banksy在公共墙壁上作画的,所以也遭到了一些人的反对,许多在他创作完作品不久后,就被人给破坏,由于这些事情经常发生,banksy本人也见怪不怪了。

  不过,最让他感到心痛和气愤的,就是最得意的作品心形气球,因为这个作品象征着和平和友爱,非常的具有正能量,但是即便如此,还是遭到了破坏,变得伤痕累累,其实对于banksy来讲,在怪罪他人的同时,也要反思一下自己,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或者接受这样的街头艺术!

  4,玻璃雕塑

  薛吕是毕业于英国Wolverhampton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她也是首位获得玻璃艺术博士的中国人,在2014年,她在上海玻璃博物馆,展示了自己用2年的时间创作出来的玻璃雕塑作品,取名叫做“天使在等待”。

  可是两位“小屁孩”,仅用了几十秒就把这个珍贵的艺术品彻底损坏,当时的监控记下来这一幕,两个孩子在用手触碰艺术品,而两位孩子家长不但不劝阻,还颇有兴趣的用手机进行拍照,记录下这样的时刻,果然孩子最后将其破坏,这件事引起了很多网友的议论,纷纷指责孩子家长监管不力,造成了难以挽回的损失!

  5,150万美元的油画

  无独有偶,在台湾也有一位小孩,把名贵的艺术品给损坏,在台湾一座画展中心,一位12岁的小男孩,在经过一幅价值150万美元的名画时,不小心摔倒了,由于惯性的问题,他用手正好触碰了这幅画,结果把画打了一个洞。

  男孩和其他人过了好一会,才知道造成的损失有多么大,这幅名为flower的油画,是一幅17世纪的作品,也是一幅罕见的作品,由著名大师Paolo·porpora签名,好在后来一些画家认为,这幅画能够修复,并没有让孩子家长赔偿,不过,这件事也给家长提个醒,一定要教育孩子,在公共场合要遵守规矩,不要随意触碰其他的东西。

  6,5000多年历史的花瓶

  Maximo·caminero在2014年摔碎了艺术家艾未未,所创作的价值100万美元的花瓶,而被警方逮捕,因为他是完全故意的,后来还被控犯有恶作剧罪,据了解,Maximo·caminero在没有允许的情况下,私自抓起了一只花瓶。

  这让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感到紧张,呵斥他马上把花瓶放回原处,可是让人没有想到的,Maximo·caminero居然直接把花瓶给摔得粉碎,要知道,这些花瓶有5000多年的历史,艾未未将它们浸在彩绘中,意在突出古老的文化身份。

  其实Maximo·caminero本人也是一位艺术家,之所以会这么做也会有原因的,他表示这么做是为了抗议,这家博物馆只展示世界的艺术作品,而对于本国艺术却拒之门外,但不管怎么样,他都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7,伊拉克博物馆

  在2015年的2月26日,极端主义组织(Isis),进入了伊拉克摩苏尔地区的博物馆,进行了无端的破坏,他们用大锤和电钻,一个接一个地将其古老的文物砸碎,这里面还有一些史前保留下来的珍贵文物。极端主义组织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摧毁人们对于古代神的崇拜,然而这些古文物是人类留下来的宝贵遗产,被这样的损坏,相信凡是有良知的人,都会对于这些极端组织的行为,感到唾弃甚至愤怒,他们简直就是反人类的恶行!

  8,20万美元的艺术品

  在2017年6月14日,一位女士参观了美国举办的艺术展,展览品使用了材料,从金银到大理石,有些部分甚至还含有陨石,这些都被精心制作成了华丽的形状,并且安装了基座,但是让人意想不到的,这位女士准备在20万美元艺术作品旁边,来一个自拍照,结果不小心摔倒,扑倒了一个基座,接着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一个又一个作品跌落地面砸得粉碎,女士为了拍照而付出巨大的代价,真的让人感到可气又可笑!

  结语:

  其实通过这些真实的案例,能够给我们每个人一个提示,就是在参观艺术品时,要遵守规矩,不要随意的触碰,不然产生的损失,真的是难以估量,这毕竟也是关于个人素质的问题,因此还是要注意的。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艺术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