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国际文化交流 《冠军尊》赠赞比亚驻华大使奇贝萨孔达
http://www.socang.com   2020-06-22 17:31   来源:中国收藏网

  自1964年中赞两国建交以来,两国间的友好合作不断得到加强。2020年6月,为推动中赞两国文化交流,亚非促进会会长赵美玲女士会见了赞比亚驻华使馆特命全权大使奇贝萨孔达阁下一行,双方就共建“一带一路”,加强更多领域合作达成一致。

  赞比亚驻华大使温妮·奇贝萨孔达阁下表示:中国让8亿多人摆脱了贫困,这是全球减贫史上的奇迹。赞比亚将与中国一道,在社会经济管理的各个方面展开合作。并进行文化、教育等各个领域的深入交流。为纪念中赞两国此次的友好交流,亚非促进会会长赵美玲女士,将河南省陶瓷艺术大师高丙建钧瓷作品《冠军尊》,赠送赞比亚驻特命全权大使温妮·奇贝萨孔达阁下。

 

 

  据悉,钧瓷《冠军尊》是国际乒联2019年年度总决赛冠军奖杯,也是史上第一座钧瓷冠军奖杯。钧瓷《冠军尊》釉色凝润,造型源自河南二里头文化青铜礼器“觚”。觚,最早为祭天仪式盛酒之用,后为文人雅士陈设之物。《冠军尊》传达出中原礼乐文化的厚重与深远,寓意文化繁荣生生不息。同时也表达了赞比亚未来发展的祝福,祝愿前程似锦,福运吉祥。赞比亚驻华大使温妮·奇贝萨孔达阁下表达了对赠礼的喜爱和谢意。

 

 

  奇贝萨孔达大使表示:在华外国人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来自不同制度的国家,但非洲驻华使节和中国有关部门建立了积极的对话平台,迅速化解了一切可能出现的矛盾。“我们必须要承认,中国不存在任何种族歧视,非中人民的友谊是牢不可破的。非中业已形成并经得起时间检验的合作关系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奇贝萨孔达认为,共建“一带一路”、中非合作论坛以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平台,为推动非洲国家发展创造了机会。“赞比亚愿继续与中国一道,致力于打造更加紧密的非中命运共同体,为实现互利共赢合作新成果、造福两国人民而努力。”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奇贝萨孔达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