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宝石的历史文化之橄榄石
http://www.socang.com   2020-06-22 16:56   来源:腾讯新闻

 

 

  从古时候起,美丽的黄绿色橄榄石就一直被视若珍宝,如今,该宝石仍然因其宁静的黄绿色调和悠长的历史而备受推崇。今天小南就来和大家聊一聊橄榄石的历史文化。

  历 史

  一直以来,橄榄石就与光密不可分。事实上,埃及人把它称为“太阳的宝石”。有些人认为,它能保护主人免受“夜的恐吓”,尤其是当镶嵌在黄金上。其他人将橄榄石用驴毛串成串,系在左臂以辟邪。

  橄榄陨铁陨石

  这个词橄榄石来自阿拉伯语的“faridat”,意思是“宝石”。大多数橄榄石形成于地球深处,在火山喷发时被冲到地表。有些以陨石的形式来到地球,年代非常久远——人们在橄榄石石铁陨石中发现,橄榄石中含有太阳系形成时的残留物质。但来自外星的橄榄石是极为罕见的,不太可能在零售珠宝店看到。

  早期的记录表明,古埃及人在红海的一个小岛“Topazios”开采发现了美丽的绿色宝石。这个岛现在被称为圣约翰岛(St. John’s Island)或 Zabargad。相传岛上蛇群泛滥,使得采矿工作进展艰难,直到有一个大胆的法老将它们驱逐入海。

  早期,人们将现在的橄榄石与其他宝石混淆,它曾被称为是众多“拓帕石”中的一种。

  一些历史学家认为,埃及艳后(Cleopatra)收藏的著名祖母绿实际上有可能是橄榄石。在中世纪时代,人们仍旧把橄榄石与祖母绿混淆。几个世纪以来,人们认为巧夺天工的 200 克拉 装饰于 Three Holy Kings(位于德国的科隆大教堂内)的宝石是祖母绿。他们实际上是橄榄石。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彩色宝石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