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奥斯汀博物馆因疫情压力巨大或将永久关闭
http://www.socang.com   2020-06-22 16:54   来源:界面新闻 林达/翻译

 

 

  汉普郡乔顿村的简·奥斯汀故居,“每间屋子都让人倍感亲切”。图片来源:Stephen Dorey/Alamy

  简·奥斯汀生命里的最后八年正是在这间屋子里度过的,她的六部小说也悉数诞生于此,但小屋因财务压力年底可能会关门,目前它正为维持未来运营向社会求援。

  简·奥斯汀博物馆位于汉普郡乔顿村,负责人丽琪·邓福德(Lizzie Dunford)称该馆没有固定的公共资助,主要依靠游客和赞助者。博物馆3月20日因新冠疫情而闭馆,16名员工和50名志愿者就此失去了全部收入。

  邓福德表示,眼下博物馆正面临“迫在眉睫的威胁”,可能会在2020年底永久关闭,包括初版小说、信件及奥斯汀家族的物件在内的藏品将会流散,所有雇员也会被裁掉。

  “我们日常运作开支全靠访客支撑,”4月接任负责人的邓福德说。“这一资金来源转眼间就彻底断绝了。”

  馆内员工大部分处于休假状态,有少数人负责维护博物馆的网店。博物馆日前开启了紧急集资,邓福德呼吁“全世界但凡靠简的出色小说逃离过现实的人们,请帮助小说诞生之地度过难关”。

  1809年,兄长爱德华继承了位于乔顿的庄园,奥斯汀与母亲、姐姐卡珊德拉和友人玛莎·劳合随后一同搬进了这间小屋。她在餐厅窗边的小桌上完成了《理智与情感》《傲慢与偏见》和《爱玛》这三部小说。1817年奥斯汀去世后,一家人继续居住在此,1845年时小屋改成了供庄园雇工居住的三间宿舍。

  简·奥斯汀纪念基金会于1947年集资买下了这间小屋,1949年起向公众开放。现有藏品包括信件、初版小说以及与奥斯汀有关的各种物件,如兄长弗朗西斯为奥斯汀雕刻的信件夹、一枚戒指以及她写作的桌子。

  对游客而言,这间小屋的每个房间都充满了与这位深受人们喜爱的作家的亲密关联,”邓福德说。“和奥斯汀渊源如此之深的地方如今只有这一处了。作为唯一向公众开放的奥斯汀故居,这里是世界上最受珍视的奥斯汀主题景点,其藏品在国际上也极具分量。”

  博物馆的筹款目标为7.5万英镑,用以维持疫情之下的基本生存,目前已筹得1.3万英镑。

  奥斯汀研究专家、博物馆受托人凯瑟琳·萨瑟兰称,她为此次支持集资感到自豪,眼下正是亟需小说、音乐和戏剧为我们“打开另类生活及存在方式之窗”的关头。她表示,博物馆“对我们的阅读是一种补充,提供了某种见证。这就是她写作的地方。全世界读者都来到这里确认自己在书中发现的那种连接的亲密性。”

  “若没有这些意义非凡的场所,我们都会变得更加贫乏。我们有保护好它的责任,”萨瑟兰补充道。

  一些公众人物也积极响应号召,其中包括历史学者、主持人、历史皇家宫殿组织(Historic Royal Palaces,英国独立慈善机构,负责管理一切女王名下的宫殿——译注)负责人露西·沃斯利,她呼吁大家捐助这一“性情中人最爱的作家完成六部小说的地方”。演员萨缪尔·韦斯特、剧作家劳拉·韦德和住在博物馆旁边的园艺师、主持人阿兰·蒂奇马什也呼吁人们慷慨解囊。在一段专门为博物馆制作的短视频里,他盛赞奥斯汀创造了“一个对她而言十分真实、今天的我们依然能共享的世界”。

  “当你去到简·奥斯汀故居,你就能亲身感受到她的在场,各大故居里真正有气氛的首推此处,”他说。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简奥斯汀博物馆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