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选购收藏三字经
http://www.socang.com   2020-06-17 17:23   来源:藏海拾贝

 

 

  玻璃翠:

  玻璃翠,质地纯,质细腻,无裂绺,无棉纹。敲击声,音清脆,金属声,玉质感。

  冰种翠:

  冰种翠,质地透,杂质多,像冰块,清而爽,朦胧感,清凉感。

  糯化翠:

  糯化翠,如糯米,略浑浊,透明低,翠内部,布杂质,不够纯。

  白地青:

  白地青,底为白,绿云朵,疑飘浮,岛屿状,质地细,不温润,微透明。

  花青翠:

  花青翠,底绿色,或无色,或浅绿,或深绿,有丝脉,似块状,不规则,微透明,晶体粗,声沉闷。

  油青翠:

  油青翠,色青暗,灰蓝色,浅青色,深青色,油浸感,透度高,质细腻,矿物粒,难辨别,金属声,脆而响。

  芙蓉翠:

  芙蓉翠,淡绿色,无黄色,色纯正,较清澈,较细腻,颗粒感,半透明。

  豆种翠:

  豆种翠,色清淡,青绿色,质地粗,半透明,档次低,做手镯,做佩饰,做雕件。

  金丝翠:

  金丝翠,色翠绿,成丝状,乱丝状,片丝状,伴黑色,色间断。半透明,腻而润,无裂绺,无棉纹,晶体粗,金属声,脆而响。

  马牙翠:

  马牙翠,质地细,不透明,水头短,像瓷器,晶体粗,呈石声,灰白色,色调单,绿中白。

  紫罗兰:

  紫罗兰,翠紫色,又称“春”,色较淡,粉紫色,茄紫色,蓝紫色。粉紫色,质地细,较难得。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翡翠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6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