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失传的世界4大文物:每一件都价值连城
http://www.socang.com   2020-05-30 17:24   来源:洞察军事

导语:已失传的世界4大文物:我国独占3件,每一件都价值连城

  众所周知,四大文明古国是人类文明的发源地,对应着两河流域。其分别是古巴比伦、古埃及、古印度和中国。随着战乱的发生,有的古国已经被烽火狼烟给泯灭,只留下一些文物。但战乱的频繁很多文物也被流失,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已经失传的世界4大文物,每一件都堪称瑰宝,价值都不可估量!

  1. 七星龙渊。根据史册记载,七星龙渊是由欧冶子和干将两大剑师联手所铸。其始于春秋战国时期,距今有二千六百多年,具有历史价值,是中国古代名剑,也是诚信高洁之剑。此剑铸造技艺精湛,采用玄铁千锤百炼磨打,斩铜剁铁就似削泥去土,开创了中国冷兵器之先河。但在唐朝之后就不见踪影,只闻其名。

  2. 夏禹九鼎。大家知道鼎在古代是身份的象征,士用一鼎或三鼎,诸侯用七鼎,而天子才能用九鼎。所以九鼎是中国的代名词,以及王权至高无上、国家统一昌盛的象征。大禹在建立夏朝以后,用天下九牧所贡之铜铸成九鼎,象征九州。而且将全国九州的名山大川、奇异之物镌刻于九鼎之身,以一鼎象征一州,并将九鼎集中于夏王朝都城,进而成为国家传国宝器,因固夏禹九鼎由此而来。后来周武王灭商后,将九鼎迁至洛邑。随着一代又一代的朝王更迭,九鼎都被视为宝物而被争夺,直到秦始皇灭六国,统一天下时,九鼎已不知下落。

  3. 和氏璧。这是中国古代一块著名的璞玉石。战国时期,楚国的名贵宝玉—“和氏璧”被赵惠文王所得,由于该物精美绝伦,材质是上等玉器打造,于是赵惠王爱不释手,将“和氏璧”奉为国宝。于是被秦王知道了,想占为己有,后来就引发“完璧归赵”这历史事件,可谓家喻户晓。后来随着战乱流动,“和氏璧”神秘失踪。

  4. 法老王权杖。在古埃及的时代里,权杖被认为是众神留下来的管理人类的神来之物,只有地位高超的威望者才能使用,是古埃及最高权力的象征。权杖的形式各异,通常是法老和神祗在使用。其的珍贵程度不亚于中国的尚方宝剑,都是价值连城的文物。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文物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