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绿松石价值的四大要素
http://www.socang.com   2020-05-14 09:59   来源:红星绿松石雕刻

 

 

绿松石作品《普贤菩萨》

  一件绿松石的价值取决于众多因素,其中料质硬度(瓷度)、颜色纯净度、瑕疵多少、工艺优劣等等,这些都在绿松石的价值评定中起着重要作用。

  本文从客观角度出发,着重介绍这几大因素评判依据,供藏友交流学习~

  一、绿松石料质硬度(瓷度)

  绿松石的硬度是支撑其品质的基础,其硬度范围跨度是比较大的,从摩氏2.6(指甲在表层可以留下印痕)到摩氏6左右(璃玻硬度)。

  其价值也随着料质硬度(瓷度)高低出现变化,瓷度越高,其价值越高,反之其价值逐步降低。

  二、颜色纯净度

  绿松石颜色纯净度也是衡量其价值的重要属性之一。通常以纯色为佳,当然~也有极少数多色交织,但又界线分明的特殊品种,例如:唐三彩、水波纹、彩虹纹等。

  三、料质瑕疵的多、少

  绿松石的瑕疵主要指:矿斑、坑裂,铁线并不在瑕疵范围之内,每一件天然绿松石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不同的铁线纹组成的图案同样决定着他的价值,当然~如果是素净的料子,当以无线、无杂为优。

  四、工艺的优劣

  玉雕师傅的技术水平同样决定着绿松石的价值,好料子,只有配上好的工艺,才能称得上好作品。反之~毛料再怎么好,工艺水平差了,自然拉低了其原本价值,工毁料的情况在玉雕圈子并不少见。

  以上都是评估绿松石价值的最基本因素,不过经验总是无可替代的,事实上在世界上并没有任何完全标准精确的方法来计算绿松石的价值。

  每一件绿松石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但都绕不开这些基本的条件要素,绿松石的价格跨度区分,也是因此而来。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绿松石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3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