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书画家在行动
http://www.socang.com   2020-04-08 14:23   来源:中国收藏网

朱贵祖

 

  朱贵祖,1946年生于兰州,定居于厦门。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三峡画院副院长、中国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炎黄书画院名誉院长、世界华人香港艺术院名誉院长、西北民族学院美术系客座教授、福建泉州师范学院特聘教授、中国诗书画协会副会长、书画进修学院客座教授、甘肃文史馆研究员、九州书画协会副秘书长、世界华人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北京新华蓝天书画院副院长等,并兼任国内多家书法艺术团体领导和顾问之职。

  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后从戎为军旅画家,转战于天山南北,寻觅在黄河落日,笔耕于昆仑祁连。坚持深入生活,创作题材广泛,善写花鸟,尤擅长画葡萄、牡丹,技法新颖,颇具创新。作品给人以气韵夺人、笔飞墨舞、满纸生动的感觉,苍劲凝练、笔墨泼辣、构图新颖,且具巧思。在经年累月、酷暑严寒中,写意创生,领悟艺术生活之博大,以其精湛的花鸟作品饮誉画坛,有“朱葡萄”之戏称。曾三次成功举办个人画展,并连续三次受邀为“两会”及“十八大作画,部分作品先后被国内外各界名人雅士收藏。多幅作品入选大型画展并获奖。艺术成就和传略被《解放军报》《西部商报》《民族画报》《中国书画报》《厦门大厝画报》《闽西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及国家电视台予以报道。

 

朱贵祖作品1

朱贵祖作品2

朱贵祖作品3

朱贵祖作品4

朱贵祖作品5

朱贵祖作品6

 

王光辉

 

  王光辉,山西介休人,原国防大学第二门诊部主任。一九五九年出生,1978年入伍,小学阶段曾跟当地资深语文老师启蒙描红写过几年毛笔字,之后,闲暇之余颇好笔墨。书法频道的热心观众,几乎每天收看书法频道讲座,多次收看学习张旭光先生《行书八讲》。涉略过欧颜楷体,二王行书,尤其喜欢二王,2019年跟随苗培红老师在国防大学干休所办的书法班进行深造。平时广泛阅读书法理论文章,阅览书家作品,热心追求书法艺术,静心养气,书中寻乐,与友同乐。

 

王光辉作品1

王光辉作品2

王光辉作品3

王光辉作品4

 

于成山

 

  于成山,1950年生于山西省汾阳市。1969年2月入伍,在工程兵一工区宣传科美术组任美术创作员。1979年调乌鲁木齐陆军学校电化教研室任教员。1985年底调中国武警专科学校(现武警指挥学院)电教室任教员。1987年调本校警校教研室任美术编辑。1990年2月调天津武警医学院《武警医学》任美术编辑,1999年退休。

  主要作品有《修条大路通北京》1975年参加全军战士画展;《辅导》1977年参加全军建军五十周年美展;《边塞情深》1999年参加全军建国五十周年和全国第九届美展;《虎啸空山》2002年参加“纪念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60周年全国美展;1987年创作连环画《边塞烽烟》作品多次在《解放军画报》、《连环画报》发表。

  1983年在新疆艺校进修。1987年在北京中国画研究院研修中国画人物。1997年在天津美术学院助教班进修。

 

于成山作品1

于成山作品2

于成山作品3

于成山作品4

 

侯少山

 

  侯少山,原总后后勤科学研究所政委,曾任原济南军区联勤部书画研究会副会长,作品多次参加军队和地方组织的美术展览,2015年获"儒风墨韵润华夏"孔子国际书画展特邀金奖,第二届“将军杯"全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特邀荣誉奖,2018年在“爱我中华中央国家机关首届元旦名家书画展中被评为最佳作品奖。在《中国建筑报》、《军休之友》等报刋发表作品百余幅。

侯少山作品1

侯少山作品2

侯少山作品3

侯少山作品4

 

杨柳

 

  杨柳,字舒涵,号陶然居士,生于湖南湘潭,长于云南昆明,定居北京。出身书香门第,自幼随父杨向阳先生学习书法和绘画,打下了深厚的书法和绘画基础。师承中国当代著名大写意花鸟画家郭石夫先生和中国当代著名山水画家陈克永先生。在中国国家画院高研班研修大写意花鸟画……

  时光匆匆,数载有余,舒涵所学上追明、清两代名家,也研习现当代名师作品,几十年寒暑,不废艺事,苦读不辍,在画艺方面有了长足的收获。

 

杨柳作品1

杨柳作品2

杨柳作品3

杨柳作品4

杨柳作品5

杨柳作品6

 

王传广

 

  王传广,山东荣成人,文职人员,研究生,现居北京。自幼酷爱诗书写字,启蒙与欧楷大师刘玉莲。八十年代始曾受训于启功,刘炳森,王镛,苗培红等书法篆刻大师。对钟,颜,柳,欧,魏楷。汉隶,楚简,书谱都有过研习。尤其对二王行书有非常高的兴趣。时光荏苒,几经断续荒废,始终不改初心,追书积德。今得于书画大师金伟展老师提携,愿于爱好书画者为师,甘当学生,同品人生!

 

王传广作品1

王传广作品2

王传广作品3

王传广作品4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书画家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