砗磲知识:到底什么是老砗磲?
http://www.socang.com   2020-03-30 17:19   来源:南红讲堂

  砗磲在半宝石中算是比较清流的存在了,出产于海洋,但没有红珊瑚和珍珠的名气大;质地细腻,洁白如玉,但价格又十分亲民,倒不失为现在很多人饰品、文玩的选择。

  虽然说,砗磲的整体价格算不得高,但是真正的老砗磲也是十分珍贵的存在。年限长,品质高,数量少,所以成为很多收藏者的目标。

  老砗磲一般指在海洋中生产年限非常长,时间长、年头老,市面上很少能够见到,所以价值会很高,以前的一些老物件上也会镶嵌有砗磲,这种砗磲也是老砗磲的一种。

  当然一些商家也会将木纹砗磲叫做老砗磲,这种砗磲我们一般不将其划为老砗磲的范围内。

  真正的老砗磲一般会呈现棕黄色、牙白色,也有纯正的白色,比较少,光泽柔亮,给人一种珍珠般光泽感。

  老砗磲因为生长年限的原因,大多会出现裂纹,这些裂纹没有规律可言,而且,因为开裂的缘故,周围会因为氧化而发黄,肉眼看上去不明显。

  老砗磲因为有一定年头的缘故,整体看上去更加柔和清雅,不似一般的砗磲或者新的砗磲稍显锐利。

  因为砗磲是佛教七宝之一,所以市面上很多售卖老砗磲的商家都会打着自家的老砗磲是某位得道高僧的手持,有护身保平安,聚财辟邪的效果。这种大家一般听一听就行了,真正得道高僧的手持能落到一般商家的手里吗?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砗磲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3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