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珍藏的翡翠顶级颜色
http://www.socang.com   2020-03-25 15:25   来源:梦昕薇时尚生活

  翡翠的颜色极为丰富,有红、绿、紫、白、黄、黑等色,并且这些颜色可以同时在一块翡翠上出现,这是一般玉石所没有的特点。

  尤其是翡翠颜色的形状、组合及颜色的深浅与分布千变万化,在中国民间常用“三十六水、七十二豆、一百零八蓝”来描述翡翠颜色的多样性。

  以下各类翡翠顶级色泽,不仅名字霸气,颜值超高,价值更是不可估量。

  一、帝王绿

  帝王绿是翡翠中颜色最好、价值最高的绿,也称“祖母绿色”,给人以凝重高贵之美感。

  帝王绿在日光下显现一种凝重的湖绿色,乍看近似湖蓝色,在强光照射下显现翠绿色,在数码闪光灯下呈现阳绿色,变化莫测。

  二、皇家紫

  皇家紫,是一种浓艳纯正的紫色,色调纯正,饱和度高,亮度中等,给人一股雍容大度,奢华富贵的感觉。这种颜色极其少见,因此收藏价值很高。

  三、神秘墨翠

  墨翠神秘,是因为墨翠从表面看来是黑色的,但是它其实是绿色的,优质的墨翠在强光下显现出来的是魅力十足的绿色。

  四、无色玻璃种

  无色玻璃种翡翠具有玻璃光泽,温润通透,纯净无瑕,透亮的光泽如黑夜里璀璨的星星,给人一种澄澈娴静之美。

  五、春带彩

  指一件翡翠的原料或成品上同时出现绿、紫两色。

  春带彩”是翡翠色彩中的一种经典,一种寓意绚烂富贵的色彩。“春” 意为紫气东来,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属于富贵、吉祥之兆,"彩"指的是绿色,绿色代表着娇艳、时尚和活力。春带彩翡翠集合了两种颜色的精髓,是完美和绝佳的代表。

  六、黄杨绿

  指一件翡翠的原料或成品上同时出现绿、黄两色。

  黄翡与绿色相忖,绿中带黄,犹如秋天一片丰收景象,寄托美好意愿和向往。

  七、福禄寿

  指一件翡翠的原料或成品上同时出现红、绿、紫或蓝三色。

  福禄寿翡翠,寓意为长寿、升官、发财,体现的不仅仅是翡翠的玉质,更是一种文化,一种思想,一种内涵。

  八、福禄寿喜

  一件翡翠之上有四色,则称福禄寿喜。其颜色组合为红、黄、绿、紫或红、绿、紫、白,在小块的翡翠上几乎不可能同时见到这些颜色,所见的都是体积较大的原石,主要用来做雕件,也是价值不菲。

  九、福禄寿喜财

  即五福临门,福、禄、寿、喜、财是传统五福的主角。红色代表福气,即福。绿色代表禄寿,即禄。白色代表长寿,即寿。黄色代表财富,即财。紫色代表喜庆,即喜。

  翡翠上多姿多彩的颜色也被人们认为是十分吉祥的象征。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翡翠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3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