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化黄地鸡血石章介绍及其收藏价值
http://www.socang.com   2020-03-23 15:50   来源:腾讯新闻

  也有人认为“过手”就是成功。比如一些资深行家,一边为别人成就了昌化黄地鸡血石章收藏梦想,一边享受着“无物有我”的财富精神快感。

  其血色的象形之美。有流动感、鲜艳的鸡血,还不能算完善,由于流动的鸡血还应有美的造型或形象。美的造型、美的形象能激提倡人们的遐想和想象力,给人增添愉悦感。观此方印石,其中在一个侧面上,由脚下的血色往上竟长出一株伸到头部的参天大树来,树根部的脉络清晰可见,念兹在兹。而头部更是枝繁叶茂,一片鲜红罩在当头。此种景致凭证传统的说法应为“脚踩祥瑞”、“隆运当头”,是个不行多得的好彩头。但笔者以为,此方石的纹路别有新意,当称之为“根深叶茂”为佳。印,权力的象征,根深而叶茂,在此寓意简明深刻。根,深扎在大地之中,喻实事求是,兢兢业业;当事业之基本红红火火之时,隆运自然当头降临。

  昌化生产举世的鸡血石。鸡血石以红色为基调,七彩纷呈,华贵而不失质朴,艳丽而不失典雅。此石一经问世就由于它鲜红艳丽,晶莹剔透的天生丽质,使得天下人士人见人爱。昌化鸡血石的形成是由于含有辰砂的火山岩浆热液与共生的高岭石、地开石和叶蜡石经由饰变的结果,没有这种共生和饰变就没有鸡血石,以是鸡血石属于成因中的变质岩。辰砂呈猩红色。就是这个猩红才造成鸡血石的红艳。又由于辰砂的晶体与荟萃后的形态巨细含量漫衍的差异而形成鸡血石的血色、血型、血量的千姿百态。

  昌化鸡血石的品种因地子而分为冻地、软地、钢地、硬地四个类此外30余种。的是冻地鸡血石。有牛角冻鸡血、羊脂冻鸡血、黄冻鸡血、水晶冻鸡血、藕粉地鸡血、刘关张鸡血、桃花冻鸡血、五彩冻鸡血、薄荷冻鸡血、玛瑙冻鸡血、灰冻鸡血、豆青冻鸡血、木纹冻鸡血、鱼子冻鸡血等14种。

  虽然现在炒房子那么热,指不定突然房产经纪出现泡沫,如此残酷的现实也是不得不承受。如果说什么东西能让人放心大胆的投资收藏,在比较长的时间内都不用担心它是否会贬值的问题,当然属古董艺术品好。

  其次是软地鸡血石。有墨晶地鸡血、紫云的鸡血、土黄地鸡血、桂花黄鸡血、灰地鸡血、青灰地鸡血、五彩的鸡血、巧色地鸡血、酱油的鸡血、松针的鸡血、朱砂红鸡血等12种。尚有钢地、硬地之浅灰地(又称水泥地)、褐黄地鸡血和鹅白地鸡血石等等。因不透明、多砂丁、硬度大、刻不动而属下品。市场上常见者多属此类,而那些质地优异的鸡血石基本上看不见了。

  2011西泠春拍推出了西泠印社首届鸡血石专场。其中一件昌化黄地鸡血石章为103.5万元;一对昌化牛角地鸡血石对章,地子澄净明澈,血色艳丽,娇艳欲滴,漂亮醒目,血地相融,异常漂亮,终以172.5万元;为耀眼的当数一件巴林鸡血石血王摆件,血色鲜红娇艳,灿若琉璃,纹理排布自然流动,具美感,以1207.5万元,为全场标王。2014年,中国艺海秋季拍卖会上,一块昌化鸡血石大红袍摆件在物华天宝专场上以748万元。总的来说,鸡血石由于产量相当有限,市场耐久不衰。

而实际上对于部分古董鉴定商而言避讳的是成 交的安全性,在行业内90%的古董拍卖单位,租个实际使用面积60平米的小办公室,藏品签订委托合同后,把近千件藏品堆放在潮湿的地下室里,不见天日存放大半年,然后等到拍卖的几天才拿出藏品,在宾馆花五六千元租个场地,着急上火的预展一两天走个形式等于完成古董拍卖活动,这种方式几乎没有卖东西的任何希望,而这就成为广大古董收藏家的心坎,交了高额的入场费却一无所处。

  昌化鸡血石是中国的珍贵宝石,具有鸡血般的鲜红色彩和美玉般的天生丽质,向来与珠宝翡翠同样受人珍视,以“国宝”之誉驰名中外。它产于浙江省临安市昌化西北的“浙西大峡谷”源头的玉岩山。

  但是随着藏家爱好者们通过昌化黄地鸡血石章市场的实践体验,慢慢体会到,(鉴定昌化黄地鸡血石章)只是满足了自己的心理欲望,除此之外毫无市场买卖流通的作用。有的通过鉴定活动看清了鉴定者的水平以后,便毫不客气地揭露假专家的欺骗行为。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鸡血石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3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