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画实说”-战国红象形画面石“人物篇”
http://www.socang.com   2020-03-23 14:45   来源:中国收藏网

  战国红象形也称之为战国红象形画面石,经过匠人切割之后所呈现出各种象形画面,颜色丰富,包含万千,其构成的画面感极具艺术性,可以说每一块战国红象形画面石都是大自然孕育出的珍品,不复制的独特性使其成为了收藏界中真正的的瑰宝。此前说到了战国红象形画面石的价值元素,今天,鑫子继续与大家一起聊聊战国红象形画面中的稀有画面-“人物”。

  收藏象形画面石,人物为上品,其中主要原因在于人物画面中,细节方面最为“苛刻”,正面或者侧面的人物象形画面最基本的就是要具备一眼辨出的人物特点,除头部与身体比例协调,头发与肤色分明以外,五官细节决定了人物象形的灵魂所在,如正面人物象形以眼睛为基本元素,侧面人物象形以面部曲线轮廓为基本元素,背面人物象形以身体比例以及整体画面意境为基本元素,市场上我们经常会看到仅仅只是顶着一个“圆型”就被起名为“无相佛”,随着石友的眼界与认知不断提升,这种常见的“轮廓象形”价值已逐渐淡化。

  除了头部形态以外,躯体形态的动感、画面的色彩以及画面与主题的匹配都是鉴赏中的关键点。

 

  为大家展示本此次部分石友作品:

作品1.《奉献》,收藏人:杨树

作品2.《两小无猜》,收藏人:明月禅石

作品3.《守望者》,收藏人:一笑一尘缘

作品4.《盼》,收藏人:赵舒钢

作品5.《大地之子》,收藏人:鑫子

 

  结言:

  “越像越好”的同时意味着“越像越少”,战国红象形画面石中,“像”是基础,其他元素(石头大小,画面比例,画面文化,材质,器型等)是升值空间,不管是战国红还是各类画面石,公认的一眼像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战国红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