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木还是红木贵?如何保养
http://www.socang.com   2020-03-13 16:57   来源:房天下

  不同材质的产品在市场上的价值是有所不同,所呈现的身份也是有所不同的,红木家具似乎在大家心目中一直居高不下,其实选择产品还是很重要的,而后期的保养也很关键,懂得保养,那么就会让产品的使用寿命更长,而在生活中也将会带给大家更加不一样的感受,那么接下来就带大家更好的认识一下檀香木贵还是红木和红木家具如何保养。

  檀香木贵还是红木

  红木是我国高端、名贵家具用材的统称。紫檀只不过是红木中的一种。

  1、檀香木,又名白檀,属檀香科常绿乔木,原产印度、澳大利亚和非洲,花初开时黄色,后血红色,木材奇香,常作为高级器具、镶嵌、雕刻等用材,中国台湾、广东都有引种栽培。檀香木佛家谓之“栴檀”,素有“香料之王”、“绿色黄金”的美誉。檀香木质地坚硬、细腻、光滑、手感好,雕刻出来的工艺品芳馨经久,是举世无双的艺术珍品,置于橱柜之中还有熏衣作用,品质好的檀香木市价在千元/斤以上。

  2、红木为热带地区所产,豆科,紫檀属(pterocarpus)的植物。多产于东南亚一带,中国广东、云南有引种栽培。木材心边材区别显明,边材狭,灰白色;心材淡黄红色至赤色,曝露于空气中时久变为紫红色。木材花纹美观,材质坚硬,耐久,为贵重家具及工艺美术品等用材。

  3、红木为热带地区豆科檀属木材,主要产于印度,我国广东、云南及南洋群岛也有出产,是常见的名贵硬木。"红木"是江浙及北方流行的名称,广东一带俗称"酸枝木"。

  红木家具如何保养

  1、在家中使用时,正确摆放时,最好和墙角保持一厘米的距离,不能近贴墙角,如果贴的太近,容易损坏家具表面的漆面和蜡层,进而损坏木质。

  2、红木家具摆放时,必须要放平放正,不要四个脚不在一个平面上,与地面垂直能够延长家具寿命。

  3、在家中使用时,最好远离热源,特别是东北地区的朋友,使用地暖时,一定要给家中的红木家具加大湿度,尽量避免红木本身的水分流失,而引起的开裂和收缩。

  4、红木是活性植物,在家中位置禁止对着门口,窗口、风口等位置空气对流比较强的容易使红木家具开裂,更不能受到阳光的照射。

  5、日常保养红木家具的时候大家通常都是选用核桃油和红木蜡,居然核桃油可以晾干,但是它始终有着吸收灰尘特性,用量太大会有灰尘附着,而红木蜡有着脚好的保养更多使用于没上漆的家具。

  6、一年四季中,春季的红木怎么保养都不过分,夏季容易发潮雨季多容易膨胀,秋季风大易开裂也是家具最怕风的一个季节,冬季最为干燥是红木家具的鬼门关,是注重保养的一个季节。

  檀香木贵还是红木和红木家具如何保养?以上就是大家特别想要了解到的答案,对于家具产品的选择人们也要认识的更多,通过深入的了解使自己选择到更符合自己身份的产品,当然在选择的过程中要熟悉产品的常识,使自己能够选择到更高品质,质量更好的产品。总之选择家具不仅要懂得选择的技巧,更加要知道保养的方法。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檀香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3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