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祖母绿的价值?
http://www.socang.com   2020-03-12 15:42   来源:萌新爱珠宝

  在众多的绿宝石当中,祖母绿可以说是霸主存在,这种宝石的历史特别的悠久,在很早以前人们就有了拿它做首饰的传统,到现在持续了好几个世纪,至今,人们对于祖母绿的喜爱也可以说是有增无减。

  祖母绿是绿宝石当中最为特殊的一种存在,它是绿色宝石的王者,但是不同祖母绿之间也存在着比较大的差别,很有可能二者看上去比较类似,但是价值却天差地别,基于这种情况,今天我们就和大家详细来谈谈什么样的祖母绿宝石最适合收藏?

  1、提到祖母绿的收藏,除了颜色以外,体积的大小以及质地的干净度,都是非常重要的元素,颜色越绿,它的价格也就越高,颜色越浅,价值也就越便宜,一般情况下在选购祖母绿的时候,很难找到内部特别干净完美无瑕的存在,这是基于其特殊的市场环境而决定的,市场上大多数的祖母绿宝石内部往往都会有一定的瑕疵。

  生活当中常见的祖母绿往往都在一克拉以下,体积如果达到了1克拉到4克拉,就可以制作成首饰来出售,适合平时佩戴,如果克拉数介于5克拉到19克拉之间,那么这样的祖母绿是特别稀有的,各位朋友们遇到的话可以适当的买一买,作为一个投资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如果克拉数达到了20克拉以上,可以说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存在。

  2、截止到目前为止,世界上比较完美的祖母绿往往都来自于哥伦比亚,除此以外,缅甸俄罗斯等地的宝石也比较不错,但是无论是品相还是价格都无法同哥伦比亚相媲美。

  3、同钻石所不同的是,祖母绿的切割方式是有很多讲究的,因为祖母绿的切割面越多,代表它重量会受到越多的损耗,所以在大多数情况下,祖母绿都是切割成特有的祖母绿型的,如果它的内含物特别多的话,可以将其磨制成蛋形,在这种情况下,同样都是5克拉重的宝石,切割面型的价格要更昂贵一点。当然生活当中常见的祖母绿并不只是这两种形状,也有一部分特殊形状的原石会根据实际情况切割成水滴形或者椭圆形,具体的价值大家可以根据它的实际情况来衡量。

  4、基本上常见的天然祖母绿表面都会有纹路存在,在这种情况下,为了让这种瑕疵慢慢的消失,所以往往会使用注油这种优化手段,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手段并不是违法的,它是经过国际珠宝商统一认可的。

  虽然如此,但是在国际市场上,还是没有注油的祖母绿价格要更为高一点,当然经过注油优化后的祖母绿也属于天然宝石的一种。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一点仅仅是对于注射白色或者透明油脂的宝石来说的,如果涂刷的是绿色油脂的话,往往是不被国际社会所认可的。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祖母绿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3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