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猛犸牙雕的好与坏?
http://www.socang.com   2020-03-12 15:38   来源:匠新文化
 

  文玩界傻子多,聪明人更多,大忽悠更是数不胜数。刚入门记住最基本的常识,多看少买,多听多学,最关键的是喜欢。当然也有一部分人喜欢文玩收藏是喜欢捡漏的那种快感,学习研究捡漏,很好的一个过程,但是初期要缴的学费也是不少。

  进入主题,今天作为一个资深的猛犸牙雕文玩老手,给大家分享一下到底如何判断猛犸象牙的好与坏,以及猛犸牙雕的价值。

  首先,判断猛犸象牙的好坏,①从最直观的料质地看,牙料白润通透,细腻无裂,油润光泽这种一定属于猛犸牙料中的优质料。如果牙料干涩粗糙且裂痕颇多,这种料一定是普通料质。这种辨别方法适用于大多数入门级选手。②更深入一些的话,我们要从猛犸牙雕的雕刻工艺着眼看起,作为一位品鉴无数作品的老手,如果第一眼就觉得工艺非常一般,那么这件作品肯定谈不上优秀的作品。这种分辨猛犸牙雕好坏的方法需要你不断的学习品鉴各种作品,长期积累的经验,以及自己的眼光。 综合:判断猛犸牙雕的好坏,最专业的角度是 工——料,先看工后看料,因为有些牛X的雕刻老师,会把一个看似很差的料,利用各种巧雕,使得作品独一无二,极具收藏价值。

  如果单纯看原料价值的话,按照第一种方法直接判断即可。如果从艺术收藏价值角度出发,工先料后为判断基础。猛犸象牙牙料中有一部分是和大自然进行了完美的融合,这部分料质从第一种方法判断的话,并不一定是好,但是这种料质非常的稀缺,再加上雕刻老师的加持,使得其更具特殊,无法替代。当然如果遇到非常一般的雕刻师傅,这种特殊的牙料没有利用好的话,那雕刻出的作品可能就是垃圾中的垃圾了。也就说好则更好,差则更差。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猛犸牙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