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衡量蓝宝石的收藏价值?
http://www.socang.com   2020-03-12 15:29   来源:珠宝大掌柜88
  如何衡量蓝宝石的收藏价值?多大的蓝宝石才够标准?蓝宝石是世界五大名贵宝石之一,尤其是在英国皇室的推崇之下,蓝宝石在市场上的知名度迅速上升,也被越来越多人所认可。珠宝投资收藏已经逐渐成为众多高净值富人的重要资产配置,蓝宝石的投资收藏价值也不断被认可,成为非常有潜力的投资收藏类宝石品种之一,那么多大的蓝宝石才有收藏价值呢?

  和红宝石、钻石、祖母绿等宝石相比较,蓝宝石大克拉者比较常见,但也不能因此说明小克拉,例如小于10克拉的蓝宝石没有投资收藏价值,毕竟判断一颗蓝宝石是否有投资收藏价值只凭重量是不够的,蓝宝石的颜色、净度、切工、产地、有无优化处理等等都会影响蓝宝石的稀有性从而影响蓝宝石的价值,不同克拉数的蓝宝石品质不一、稀有性不一,那么它的投资收藏价值也就不一样。

  蓝宝石的投资收藏价值和稀有性有着非常大的关系,众所周知克什米尔是一个非常传奇的蓝宝石产地,且已经绝矿,产自克什米尔的高品质蓝宝石即使是小克拉也依旧是蓝宝石投资收藏家们所追求的珍品,投资收藏价值也就不言而喻了。单纯只考虑蓝宝石的重量,忽略其它因素的影响,那么克拉数越大的蓝宝石投资收藏价值越高。

  蓝宝石的投资收藏价值的高低是综合因素决定的,重量只是其中之一,如果是品质很差的大克拉蓝宝石那么它的投资收藏价值也不会很高,所以在选择一颗蓝宝石作为投资收藏之用时千万不能只考虑重量,蓝宝石的品质、稀有性也应该是考虑的重点,且不是贵的就一定是好的,在预算范围内选择品质最好的即可。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蓝宝石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3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