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守行业红线 微拍堂严打非法野生动植物制品售卖
http://www.socang.com   2020-03-12 12:06   来源:中国收藏网

  近日,文玩艺术品线上竞拍平台微拍堂,再度开启打击非法野生动植物制品售卖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处置了一批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微拍堂分类说明及管理》、《微拍堂违禁品管理条例》规定的商家,平台视违规严重程度,采取阶梯式打击机制。

 

  微拍堂严守法律红线

 

  收藏各类价值不菲材质的文玩,或是将不同材质的文玩搭配凸显出自己心爱之物的珍贵,是文玩圈藏友们乐此不疲的追求。

  然而,文玩收藏中也有需要严格遵守的“红灯”,严禁售卖法律所禁止的商品,包括但不限于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制品以及文物法所限制的文物。其中,文玩圈最常见违禁品中恐怕就是“黑白红”这三种,黑是犀角,白是象牙,红是盔犀鸟的盔突。作为国内文玩艺术品线上竞拍垂直赛道的领跑者,微拍堂对打击非法野生动植物制品售卖始终保持严肃态度,绝不纵容姑息。

  微拍堂禁止商户以任何形式发布、展示、传播各类“非法野生动植物制品”售卖信息,特别是国家禁止售卖的野生动植物制品,如砗磲、虎牙、犀牛角、藏羚羊、象牙、野生黄花梨等,同时禁止商家售卖嘎巴拉一类违反公序良俗、封建迷信类的商品及服务。

 

  微拍堂多措并举打击违禁品售卖

 

  微拍堂开展的专项整治活动中,通过人工巡检、直播巡检及用户举报,微拍堂展开对平台内所有类目拍品的综合审查,对存在售卖野生动物制品的商家,一经查明,勒令下架并做封店处理,对于情节严重者已移交相关行政单位处理。

 

微拍堂App内专项整治活动页面

 

  在技术巡查之外,微拍堂还启用24小时全天候人工监督检查铁拳,使售卖野生动物制品违法违规行为无处遁形。

  此外,微拍堂目前对于茶酒滋补、文物、国家许可经营的保护动植物、远古生物化石等需国家相关部门特许经营的拍品,采取市场准入机制。需商家提供相关许可资质、经微拍堂人工审核备案后方可上拍。

  “简单极致,为善去恶”,是微拍堂一以贯之的企业价值观。珍爱、保护野生动物,打击售卖野生动物制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是微拍堂矢志不渝的原则与切实行动。后续,微拍堂将继续保持打击力度,为广大文玩爱好者提供舒心、放心的文玩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微拍堂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3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